合作成果
日期:2016-05-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96

CO-OP风采

学生风采

 

丁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首届本科毕业生(2010年),在校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专业水平高,成绩优异,曾获得系三好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20097月,作为CO-OP实习生进入东软集团(北京)网络安全事业部实习。

毕业后,在北京二十一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事卫星接收测试仪器的集成电路设计工作,是该公司第一个使用VerilogHDL语言编写FPGA逻辑代码的工程师。

20117月入职隶属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北京锐安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网络安全接入设备研发。在职期间完成了大量的FPGA接口与内部功能模块的逻辑代码编写、仿真、调试等工作。先后参与三代网络接入设备研发工作,例如,当时国内最先进的40G网络接入设备研发及100G网络接入设备研发。多次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前往柳州、天津等公安局及运营商处进行现场网络组建和调试,为实现公司产品的新技术预研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公司年度技术创新奖。

20137月加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八研究所,从事国家级信息安全产品研发。

 

张奇,20087月作为CO-OP实习生进入英特尔(大连)半导体有限公司顶岗实习,负责设备维护和生产工艺流程等工作。毕业后正式进入英特尔(大连)半导体有限公司。

2010年初进入制造部负责缺陷检测良率工作,负责工艺流程和设备工程工作,保障了INTEL产品良率和产品质量。

2012年被INTEL总部派到西安及新加坡做新设备培训,并开始负责生产线设备维护与工程技术工作,及技术人员的管理工作,被任命为制造部缺陷检测主管。

入职以来,张奇三次获得公司杰出员工、安全与质量标兵称号。2012年在同期入职的300余名员工中张奇成为首批提升为工程师的三人之一。

 

 

孙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2011届毕业生。

2010年作为CO-OP实习生进入中国北车集团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实习。

20117月毕业后正式入职。2012年起,任生产制造部工艺工程师,先后参与了“北京地铁15号线”、“重庆单轨3号线”、“大连202南延线”、“8轴车”、“孟加拉地铁”等项目机车控制电路板生产制造、焊接加工的工艺编制与研究,目前各项目已陆续运营,运行效果稳定可靠。

20128月,调任轨道交通部电子工程师。该工作更多地运用学校所学专业知识,并结合在研发中心的电子工艺经验,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获得领导好评。工作期间,参与了“大连快轨3号线”、“大连快轨8号线”自动检票机、自动售票机等设备的电路设计与开发。目前,3号线已经运营,8号线即将运营,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可靠。

 

 

叶海荣,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2012届毕业生。

2011年,通过参加电子工程系的CO-OP计划进入了兆讯恒达微电子(北京)有限公司参与实习工作,实习期结束后转为公司正式员工。

2012年,获得公司年度优秀员工称号。

工作期间参与公司多款芯片的研发、测试工作,部分芯片已经完成量产,在工作期间为了提升集成电路验证工作的效率,该生自主设计了一套自动化验证脚本,提高了芯片验证的效率,为芯片上市节省时间。

叶海荣现在已经成为公司优秀集成电路验证工程师。

 

党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2013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20127月,作为CO-OP实习生进入北京天宇飞鹰微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实习,从事技术研发工作。实习期间,表现突出,得到了部门领导和同事的赞赏。2013年在公司年会上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毕业后,正式进入北京天宇飞鹰微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并得到了加薪的待遇。

 

 

作为在清华同方吉兆电子有限公司实习的五位同学的组长,我的责任比较大。时刻注意实习同学的生活、工作时的心态,使其调整到最佳状态;及时与装配生产部部长沟通,了解我们实习部门的工作等。虽然,在此期间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是我都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把不良的影响降到最小。这次CO-OP实习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值得我去用心珍藏。生活就像爬山,终点就在前方,就看我们以怎样的方式走向那景色最美的地方。

——王丹丹

集成电路08503

实习单位:鞍山清华同方吉兆电子有限公司

 

 

时光如梭!CO-OP实习已经结束,这期间,经历早出晚归,体验着劳动的光荣与艰辛,我学到了离开校园的第一笔知识,这些都是从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从体验公司的文化到亲身接触公司的每个部门的人员,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实习结束了,感觉脑袋里又注入了新的知识,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使自己不断进步。

——姜子创

嵌入式08504

实习单位:大连智赢科技发展有限公

 

这次实习的意义,对我来说已不再是完成学分、完成毕业实习的任务,而是在开启生命之旅大门的过程中迈出了第一步。我一定会好好地珍惜这个机会,非常感谢系里的CO-OP教育计划,使我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彭科

嵌入07502

实习单位:中国北车集团大连研发中心

企业声音

你们学生的质量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料。我们期待能和贵学校有长期的合作。                                                                 

Intel 人力资源部

结合硬件和软件的技术来开发实现实用的功能是一种要求特别高的创新性的活动。这里的学生们在经验丰富的老师们的指导下发挥他们的能力,掌握了嵌入式系统这门技术。

                                阿尔派电子先行设计部技术顾问 松本元

你们的学生在实习期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能将学校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很好的结合,给广大同事和领导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中国北车集团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 周永顺

学院到我单位的毕业生都在很短的时间内转正,并参加了大型的产品项目,部分毕业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独立设计和完成高难度的项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8研究所 研究室主任  杨强浩

在我单位实习的电子系学生软硬兼通,能进行各种功能的硬件电路板设计、调试;也能开发基于各种CPU的嵌入式系统和软件;动手、实践能力强。

东软集团网络安全事业部  张华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