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第三届版图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23

2019年5月31日8:00,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在A2-330举办了第三届版图设计大赛。该项赛事是集成电路与系统系针对大三学生开展的一个素质教育项目,历时六周,由集成电路社团承办,2016级75名集成电路专业学生全部参与了比赛。

版图设计是从事集成电路领域工作的基本技能,版图设计人员是集成电路产业的急需人才。同学们通过参加版图大赛可以在实现各功能模块的版图设计、后端验证、模块的拼接以及整个芯片的版图设计及验证等流程的基础上,体验虚拟环境下的企业版图设计全流程。

大赛以现场展示、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委由三名专业教师和一名2015级学长组成,大赛的评分系统是由集成电路社团自行设计的在线评分系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赵海竹、杨鹏伟等六名同学组成的竞赛组获得一等奖。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申华教授、党总支书记刘家贵教授、校团委书记姜大伟老师、集成电路与系统系主任张永锋老师、院团委书记骆磊老师及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全体教师应邀出席了本次比赛。申华院长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他说学科竞赛方面,集成电路与系统系近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连续获得国家级奖励,在与国内知名高校同台竞技的情况下,更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这充分佐证了集成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是符合当今社会需求的。在目前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集成电路人才的市场缺口非常大,大家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在集成电路系精心的教学组织下,更好地完成学业。

供稿人:杜林彬、王蒙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