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9-1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91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指导,狠抓落实,教育取得了实际效果。

2019年9月4日中午12:10,在A2-330会议室,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党总支书记刘家贵老师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局会议要求。

二、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三、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怎样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初心和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  我们的初心就是要能够永远做到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伟大的奋斗目标要求共产党人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现实考验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三)党内严峻的现实更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四)从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和执政共产党的教训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得尤为重要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一)结合学习党史学习党章,深入理解党的初心、使命究竟是什么,进一步认识党是什么样的党,党的宗旨是什么,最终目标是什么。

(二)联系实际思考问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三)要按照党的初心和使命来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工作的动力

(四)站在时代的高度深化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热情融入完成现阶段任务中,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之中。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在新时代的要求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信念,锤炼政治信仰,发挥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