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旗帜、当先锋、做模范-学生党员抗击疫情承诺书
日期:2020-02-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0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中华大地处处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最美的“逆行者”,看到了全国上下共同奋斗,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竭尽全力。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共同做出承诺:科学防控,从我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虽然没有机会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抗击病毒贡献力量,但是,我们时刻准备着,准备着践行我们入党时的誓言,践行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一、树科学防控的“旗帜”

主动学习科学防控相关知识,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同学和亲友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不聚餐、不聚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保持通讯畅通,服从社区和学校各级抗疫组织安排,及时向组织汇报个人情况;居住地变化时主动隔离,做好体温检测、症状监测,不瞒报,不谎报,遇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向学院及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当遵规守纪的“先锋”

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循上级部署,充分认识此次疫情的紧迫性与严峻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保证服从安排,科学防疫,主动关注各级政府和学校、学院发布的相关防控信息及通知安排,不擅自返校并主动与素质教师保持联系,主动做好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主动做好班级同学思想引导工作,以科学态度对待疫情,避免制造恐慌情绪;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联络,协助学校、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具体行动带头落实相应各项防控要求,明确自身定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三、做努力学习的“模范”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会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病毒传播途径、防控知识并积极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线上媒介向家人、同学、朋友等进行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助力营造正能量的网络舆论环境。

响应国家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学院及各系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平台进行自主学习,积极应对专业学习、毕业设计(论文)、科技竞赛等实效性较强的工作;阅读各类书籍提高文化素养,不断激发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观看视频学习科学知识,营造良好学习风气,为新学期专业学习和第二课堂活动奠定基础。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现在我们身处各地,但是我们心系疫情,心系祖国,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彰显担当。智电学院全体党员定当听从党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绝不后退。我们坚信,寒冬过后,春天更加明媚、灿烂。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供稿: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文案:陈丽媛、杜林彬、骆磊、郑然冉)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