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王中超
日期:2020-04-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19

个人简介:

姓名:王中超

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

单位:浙江科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C++软件开发工程师

自从2016年12月份实习以来,一直就职于浙江科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防爆巡检机器人图像处理、传感器集成等工作。

在学校最难忘的事:

“精勤博学,学以致用”是我们东软学院的校训,也是我的信仰。给我最大帮助的是学习了OpenCV和ROS机器人操作系统,也正是ROS成了我进入实习公司的敲门砖,记得当时领导电话问了“ROS会不会装,ROS会不会用,会是吧,好来吧”。在学习ROS时,特别感谢专业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机器人实践平台,可以让我们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实验平台上,以发现自己的知识点的缺漏和误解。

工作中意见与建议:

在三年多的职业生涯中,多多少少有了些经验,我觉得在工作中尽可能的与同行多分享、多讨论、多请教。在与别人分享自己知识过程中,是对自己所学的检验和巩固;在与别人讨论的过程中,即可以学到新的知识和经验又可验证自己的观点是否正确,错了不丢人,比起自己闷头琢磨,要更高效,更节约时间;在工作中难免会越到棘手,自己以前没有做过的东西,或者有一个看似很简单的bug自己长时间没有解决掉,这时候勇敢的向同事前辈请教,寻求帮助,也许就差一个关键点,需要前辈“画龙点睛”。另外可以多参考前辈写代码的方式和习惯,取之精华,培养属于自己的写代码习惯。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树立一个适合的人生导向,有了目标,就有了期望,有了期望,就有了持续的动力。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至少要有一个目标,为了我们的目标去付出行动。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