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陈骏
日期:2020-04-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38

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目前工作单位:杭州士兰集昕微电子有限公司

职位:PIE(工艺整合工程师)

徐进老师是我的毕业导师,与她结缘是在我大二的薄膜课程上。虽然是位新来的老师但教 学⻛格之严谨和细腻是我们当时从未⻅过的,为了夯实我们在课堂上学过的知识,曾经布置的 单次作业就写完了我们新买的一只水笔,以至于我们当时都怀疑老师的能力问题。但随着彼此 慢慢的了解。徐老师成为了我大学以及未来的引路人。

作为一个在班级默默无闻的人,成绩平平,大学前三年扪心自问都未曾好好努力过。毕业 设计阶段,机缘巧合被分在徐老师所在的组。徐老师对于我,给了我从未有的信任和支持。从 与她一起搭建起我们系第一个微电子实验室,到我在这个实验室里,在徐老师的指导下,用接 近一年的时间踏踏实实完成了自己的毕业论文,虽然从大四这一年的时间来看是我大学度过的 最“辛苦”的时光,但同时也是最充实和最有意义的一年。

大四毕竟面临着需要踏入社会、找工作、规划未来等等的焦虑,但徐进老师总是用言传身 教告诉我,做好当下的事,就是对自己未来最好的规划。最终,我的毕设论文在徐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系优秀论文。与此同时,在徐老师的帮助下,我也获得了一份国内封装行业排名第一 企业的offer。

一直到现在,我和徐进老师的联系从未间断过。感谢您!徐进老师,谢谢能在大学,在人 生最美好最珍贵的这段时间遇到您!

随着前几年中兴事件的爆发,舆论的宣传和国家的重视使得我们半导体这个行业逐渐开始 被人所熟知。毕竟我们这个行业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好像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实际又有着千丝 万缕的联系。

从我毕业后进入的第一家企业做FAE(现场应用工程师)到现在,在Fab里做PIE(工艺 整合工程师)。我的工作就是与产品打交道的过程,这个过程中,需要不断的从不同的⻆度去审视自己的产品。在客户和市场端,更加重视的是产品在性能、价格、用量、以及实际应用中的前景。而在Fab内,则更关心研发技术、工艺稳定度、良率等问题。一款产品我们称之为“好”,是综合了各方面因素所得到的。

只有通过不同的⻆度去看问题,才能够帮助企业在Fab内控制好产品的性能和良率,在市 场上,能够将产品导入更多的客户。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