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子,属于你们的集成电路基础知识大赛开始了!
日期:2020-07-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67

同学,你好!

恭喜你,毕业快乐,紧张刺激的高考已经结束,即将开始进入大学的第一步:报考。当下为5G时代,最热门专业专属集成电路专业(芯片)。芯片作为电子信息时代的基石,我国每年购买它的花费超过2300亿美元,成为我国进口额最大的商品。中兴、华为事件中不难看出美国在举国之力抵制我国微电子芯片、集成电路等相关领域发展。

集成电路(芯片)是近年来高精尖技术代表专业,背后都有国家的大力推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仍然处在飞速发展中,因此对人才需求非常大。那么现在,我想你应该对 集成电路 产生了一些懵懂的想法!

我们的一生中,你或许会碰到许多的选择、机会、机遇。

现在让我来给你一个可以了解接触集成电路的机会,你能把握住它吗?

01

竞赛规则:

    为普及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知识,宣传集成电路专业,增加集成电路曝光率,特开展集成电路知识竞赛。竞赛采用周期积分制进行,时间为:2020年7月13日-2020年7月20日。为期一星期。

02

参与方式:

答题步骤:关注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答题即可

注意事项:信息填写正确:姓名-电话-省市-所在学校

注意:无需担心个人信息泄露,信息仅为快递奖品所用。

03

竞赛内容:

◾ 竞赛内容为集成电路产业基础知识及发展历史。

◾ 题库共有220道题,随机抽取25道,每题4分,计时30分钟,每日三次机会取最好成绩

◾ 根据分数依次排名,如分数相同则按答题时长排名。

04

排名规则:

    评比采用积分规则,每日前3名积3分、每日4至10名积2分、每日11至20名积1.5分、每日21至100名积1分,最后累计一周进行总排名。

05

奖项分类:

    一等奖为总排名前3名,二等奖总排名4-10名,三等奖竞赛总排名11至20名,纪念奖竞赛总排名21至50名,其中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将获得优秀奖。

 

拼一下,生活更有意义,搏一下,生活更精彩,为梦想儿奋战,为青春而流汗,为成功而竞争,铸造辉煌人生,最后预祝大家金榜题名,进入梦想的大学!

主办单位: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学生助理联合会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