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电子信息工程系智能制造社团持续开展暑期线上培训
日期:2020-08-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04

学科竞赛是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技术人才的最有效途径之一。这个暑假,在指导教师吴桐和于广老师的带领下,电子信息工程系智能制造社团持续开展面向“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线上技能提升培训活动,始终秉承“科技培训交流,发现自我,突破自我”做为、社团的核心理念,让学生们在学术、科研、创新的氛围中彼此互勉共帮,体会求知的乐趣和创新争先的成就感,并为大创项目,毕业设计和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打好基础。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历史较久、规模最大和影响力最广的自动化、智能领域工程竞赛。大赛的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通过比赛学生不仅可以锻炼复杂工程问题环境下的系统化思维,同时还能够精通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工具的应用实施,可以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表现出了更强的竞争力。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西门子”杯中智能制造挑战赛改为线上比赛。面对无法让学生进实验室面对面培训的挑战。在吴桐老师的牵头下,社团全体指导老师“另辟蹊径、营造精彩”,在积极宣传鼓励同学们报名参赛的同时,制定了资格赛的培训计划,线上针对资格赛深入浅出的演绎了博图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单部六层电梯控制系统S7_1500的设计。

       目前智能制造社团共进行了10余场线上培训(软件安装与电梯传感器介绍、电梯初始化、楼层计数与内呼登记、外呼登记、开关门、上下行、电梯速度、赛前辅导等),吴桐老师的指导详实系统,清晰精彩、幽默风趣。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立德树人,培训后悉心指导学生调试实践,启发性的解答学生们在调试中遇到的问题。正所谓“教若渡河,教法乃舟,无舟则望洋兴叹”。

        师心一片磁针石,继前一阶段培训后,工业自动化(线上)资格赛后,2020年7月30日,吴桐老师又启动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国赛(初赛),新一阶段的培训,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的培训。

     “一地芳菲汗水栽”,希望参赛同学们在吴桐的详实培训和悉心指导下,能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流程行业自动化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参加学科竞赛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了解更广阔的工业自动化领域,也将开阔你的专业视野和人生。希望社团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期间,都能听一听吴老师的课!无论是上一个阶段的电梯逻辑控制培训,还是将开始的流程行业自动化培训,它处很少能有如此详细系统深入的讲解,精彩有时并不总在远方,而在你足可以珍惜的当下!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