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唠专业,大咖为你讲通信夏谦、付玉杭带你了解通信工程
日期:2020-08-0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48

转眼进入8月,高考志愿填报已经结束,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将通信工程专业作为了自己的首选专业,并不断从各个渠道了解通信工程专业的相关消息,今天小电也邀请到两位专业大咖,来自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的夏谦学长、付玉杭学姐,让他们从学生的视角继续带大家了解专业。

 嘉宾夏谦学长简介

夏谦,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无限空间社团社长、校国旗护卫队队长、助理辅导员。多次获得省级校级竞赛奖项,参与大创项目三项,教师科研项目两项,带领团队参与社会实践。获得校优秀团员、优秀社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奖。带领无限空间社团获评“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夏谦学长:Hello,大家好!我是2017级通信工程系学生夏谦,担任通信工程系专业社团社长。看到“通信工程”,你一定很好奇它到底学什么、做什么呢?今天我就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通信工程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技术。通信的应用非常广泛,涉及到了军事、经济、教育、医疗乃至我们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相信未来通信技术的发展会更加迅速。通信工程教学模式新颖,部分专业课实施双语授课,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外语能力,拓宽了学生国际化视野。通信工程系有自己的特色专业社团-无限空间社团。社团是在通信工程系指导教师的指导和组织下,由通信工程系在校同学以及其他同学自愿参加组建的学生社团组织,旨在培训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开发专业知识,为我系有志于参加各类竞赛的同学提供更具有专业性、长期性的服务,搭建社团建设、义工发展、实习实训为一体的综合实训平台。每遇赛事,通信工程教师都会对学生进行额外的专业化培训,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的各种竞赛,如“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赛事,赛事累计获奖100余项。在今年的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我系学生共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晋级全国赛)、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11项(共计30人获奖),获奖比例达33%。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大家是否对通信工程有所了解了呢,是否已迫不及待想来了呢?九月,期待与你们在东软通信工程系相见。通信温暖的大家庭等你来!

嘉宾付玉杭姐简介

付玉杭,中共预备党员,通信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瑜伽社团社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付玉杭学姐大家好!我是付玉杭。很荣幸以老学姐的身份与大家一起聊聊我们的通信工程专业。

身为一名通信工程的学生,三年来几乎所有的专业课程都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会让学生快速理解并接受所学内容,并且不论是理论还是实践,老师的课堂都是非常活跃的,也很能带动学生学习的气氛;同时也有专业的社团去培训学生参加比赛,也会有针对各系所学内容所举办的比赛,学生可以从比赛中获得更多经验;老师也会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的创新创业项目,每天的生活都将是充实的。在自己热爱的专业里学习忙碌,每一天都觉得很幸福。无法忘记刚开始接触专业课后第一次实践——焊收音机的兴奋,不管男生女生,投入到焊接过程中的每一个人都散发着专业的魅力,收音机收到频道后的喜悦更是至今难忘;无法忘记一起熬夜准备比赛的经历,在这里,我收获的不只是专业知识的进步,我收获了一起经历风雨的伙伴,收获了心灵的成长。

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此时,你们可能已经选择了通信工程,5G时代,相信这个选择会是明智之选。让我们一起拼搏,在这里留下奋斗挥洒的汗水,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爱我所选,未来可期!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