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微思政资源库建设
日期:2023-03-31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1032

  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党支部积极创新思政教育的模式与思路,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增强思政教育的亲和力和感召力,开展“思政引航、铸魂育人”活动,依托辽宁省丰富的红色革命基地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的微思政资源库。

  本学期,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走访辽宁省内革命旧址、纪念馆、历史遗迹、博物馆、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实地调研、参观、访谈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深入了解红色历史革命故事,通过亲身感悟,制作微思政短视频,做到有情节、有评价、有分析、有启发。

  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微思政资源库建设,集成电路与系统系党支部让“微思政”模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落细落实,让思想政治教育更接地气,打造思政教育的“微阵地”,丰富思政教育的“微产品”,从而丰富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教育中的内涵建设,同时推动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提升思政育人实效,释放思政育人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