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05-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82

电子工程系学生在第九届“蓝桥杯”大赛中喜获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中,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智能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等五个专业的294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该项比赛。其中共有125名学生获得省级三等及以上奖励(软件组120人,硬件组5人),获奖率42.5%。其中10人获得省级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53人获得省级二等奖,62人获得省级三等奖。各专业参赛人数与获奖人次、获奖比例与层次均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电子工程系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中,牢固树立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全面推进专业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多次召开系领导班子、专业团队主任及骨干教师会议,就如何强化专业团队一体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地研讨,各专业团队结合2017年度专业团队建设的实际情况,查问题及分析问题的成因,补“漏洞”、强“短板”,突出重点,凝练亮点与特色,强化主体责任制,系统规划专业团队2018年各项工作。在3月上旬组织各专业团队进行了2018年度专业团队一体化建设工作汇报答辩。制定了《电子工程系学生参加科技创新项目评分实施细则》、《电子工程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管理实施细则》、《电子工程系“树人工作室”实施细则》等,更进一步地完善了学生学习小组、兴趣小组、专业社团、SOVO、CO-OP依次递进的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管理体系,并把有效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包括学科竞赛、兴趣小组与专业社团活动、大创项目与SOVO项目、发明专利与发表学术论文等)作为抓好班风、学风建设的“突破口”,强化对学生的正面宣传、引导与激励,有效调动了专业教师、素质教师和学生三方的积极性,形成了 “专业团队育人”的整体合力。

本次“蓝桥杯”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电子工程系在专业团队一体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中做法的成效。电子工程系将继续以学校继续推进TOPCARES-CDIO和OBE教育教学改革落实为契机,凝心聚力,以专业团队一体化建设为抓手,更进一步强化专业团队工作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树人工作室”导师制对在“学业规划类、职场选择类、人际交往类、情感纠结类”等存在困惑或困难的学生实施“一对一”个性化的指导和服务;通过搭建课外科技学术活动平台,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学术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不断强化班风和学风建设的同时,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