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8-08-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33

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东北赛区比赛中,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代表我校参加角逐,凭借扎实的软、硬件基本功、经过为期4天的现场评测,最终斩获东北赛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组,其中一等奖队伍在全国816支参赛队伍中,排名前60,历史性的入围全国总决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

获奖等级指导教师 队名姓名年级专业
东北赛区

一等奖

(进入国赛)

高照玲

于广

同心致远邓明明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
杜宇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
杨昀2016级嵌入式技术与应用
东北赛区

二等奖

于广

高照玲

PC董生金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
史经行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
常泰宇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
东北赛区

三等奖

吴桐LYC刘玉麟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
殷家璇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
陈畅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