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不抱怨”心灵环保训练, 我们来了!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1天不抱怨心灵环保训练开幕式
日期:2019-04-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96

在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为了较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2018级学生积极心理情绪体验,培养大学生珍爱自我的意识,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17日在A6-320举办了“21天不抱怨”心灵环保训练开幕式。开幕式首先由通信工程系王滨老师为大家进行了《积极情绪的力量》讲座,通过讲座,强化了活动意义,让同学们能够学会了解自我,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并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做到爱别人,爱社会。本次开幕式由全院2018级全体21名心理委员代表全体同学参加,活动要求同学们将手环戴在一只手上,如果发现自己抱怨、批评或讲闲话,则将手环换到另一只手上,每次抱怨都按此循环处理,持续体验21天,同学们每天记录自己的发现及感受。同学们对活动充满了热情,情绪高涨,积极与老师互动,并表示一定会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活动要求,进行自我情绪管理。开幕式后将由各班心理委员全力组织进行,学院负责对训练活动进行督导与跟进。

今年的“21天不抱怨”心灵环保训练吸引了284名同学参加,占全院2018级学生的46%,与此同时每个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将参加活动前后两次问卷调查,通过对比得出自己情绪的变化,了解到自己在情绪管理上的不足,在同学的相互讨论下化解了所遇到的问题。

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通信工程系    王滨

                                                                                                                    集成电路与系统系 杜林彬

 

1、签到表

2、王老师为心理委员做《积极情绪的力量》讲座

3、分发活动专属手环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