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50名学生志愿者为大连马拉松赛事助力加油
日期:2019-05-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74

512日清晨5点半,滨城大连天蒙蒙亮,由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骆磊带队,来自各系50学生志愿者就早早地在学校东门集合,坐上开往第三十届大连市国际马拉松赛场的大巴车,为此次国际赛事做志愿服务。

  早在四月份,校团委就开始组织各院遴选大连马拉松学生志愿者。我从以往当过志愿者、有基本的救援知识、意志力坚定和有很高热情的同学中进行选拔,并最终选出了50师生志愿者。

  本届赛事以相约大连,激情奔跑为主题,设有6大项12个小项,包括男、女个人马拉松、马拉松团体赛(42.195公里);男子轮椅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轮椅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健身跑;男、女迷你马拉松。

  会场上,我学生志愿者分区域进行定位值守、引导疏导参赛人员、协助民警进行安保工作。为了让学生志愿者更好地投入活动服务中,负责带队的素质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包括礼仪站姿、突发情况处置、紧急救援知识等。

  “看到路过的运动员们为我们竖起大拇指,说东软加油。我们特别受鼓舞。现在我对马拉松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的人生也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们更要提升面对困难的勇气,走得更好更稳。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志愿者柯彤说。

  “让我感触最深的、甚至让我鼻子发酸的,是让我看到了很多年龄很大的爷爷奶奶在参赛。他们都能执着地专注于一件事,那作为青年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退缩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玉杭说。

  在这次志愿者服务中,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还学到了很多关于救援知识,体会到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深刻体会到志愿者这三个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真谛。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不仅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和发展。更学会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骆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