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辽宁省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场校园宣讲网络直播
日期:2019-05-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12

  514日下午14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全省高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宣讲活动网络直播。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各系素质教师和部分无课的师生50余人在A2-215教室现场观看了开幕式直播,同时要求各支部党员、各系学生通过移动终端等多种形式观看转播。

  在直播,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祁冰教授引领师生重温100年前的划时代事件,详尽阐释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民族复兴力量;深刻剖析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鼓舞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为根本遵循,让历史记忆焕发新生,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昂扬奋进,砥砺前行。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祉鑫同学感悟到:我们大学生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今后要在学习上要更加勤奋、在生活中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骆磊)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