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期待你的参与
日期:2019-10-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58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关于“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以及“督促学校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积极发挥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家长的作用,加强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等相关文件精神,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团委共同协办了2019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主办。旨在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大学生抵御艾滋病的能力,为解决我国严峻的艾滋病流行形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

协办单位: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承办单位:我爱竞赛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团委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28日——2019年12月31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专科生

四、大赛流程

2019年10月28日—2019年12月30日,比赛平台线上参赛;

2019年12月31日,成绩公示。

五、大赛详情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进行网络知识竞赛与线下进行预防艾滋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普及防治艾滋病知识。全国共分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西北七大赛区,组委会将邀请各大赛区当地的疾控等部门专家、领导参与线下巡讲活动。

线上答题内容包括艾滋病基础知识、艾滋病预防等,线下各高校自主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艾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摆台宣传,宣传资料派发,文艺演出,线下宣讲会,公益志愿,社区义工等形式。

1、赛事区域

针对全国范围在读的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

2、参赛流程

2019年10月28日至12月30日。学生通过PC端,WAP端或微信端均可登录大赛平台参赛:通过QQ一键登录官网在线账户,并输入真实姓名、学校等信息后,正式答题参赛。系统将随机从题库中抽取50道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答题时间为30分钟,每个用户限答题1次,同一身份证号码不可再次答题。

学生完成答题且得分≥60分为合格,可在答题平台自动获得电子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学生可以凭获奖证书电子版和学院团委统一开具的竞赛参赛证明,申报0.5分的素质教育学分。

2019年12月31日,系统公示全国及各校参赛者排名。

 

六、参赛海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