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电院学子奋勇当先(第四期)
日期:2020-03-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20

前言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群电院学子奋勇当先,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奔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在之前报道了12位同学的先进事迹后,今天学院又收集到来自集成电路与系统系4位同学担任防控志愿者的事迹。他们,同样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1、集成电路与系统系 高金超

高金超,集成电路18002班学生,家住河北石家庄市龙州镇韩家庄村,在这次全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时候,当他看到村委会发布的抗击疫情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在第一时间加入了村里的防控工作。

他按照安排,成为唯一的出口的负责人之一,负责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包括测量体温,身份证登记,出入登记以及配合上级领导的调查以及排查工作,对于非本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村内的道路进行消毒,他主动请缨,背着满是消毒液的喷雾器,在村内道路上进行消毒,没有放过一个角落,就这样只用了三天,提前完成了任务。

高金超说:“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保家卫国,是使命,是责任,防疫这本来就是我该做的,无论劳累,只为大家的安全!”

图 高金超正在喷洒消毒液

2、集成电路与系统系 范浩铭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范浩铭,是集成电路18001班学生,也是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抗疫期间,他报名参加社区防护工作,成为了楼幢穿梭着忙碌的身影。守土有责,切断疫源!在这场防疫工作中,他井然有条地分区排查,管理好社区卫生工作,门口哨卡劝退工作,社区消毒工作等。

范浩铭说:“我无时无刻都觉得生命是多么可贵,同时也是多么的脆弱,在一时之间便消失不见。2003年的非典我还很小,当初是别人挡在我身前;而现在我长大了,终于可以有能力守护当初那些守护我的人。我想,中国有着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将士警察,有他们在,黎明前的那道光必定不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图 范浩铭在岗位值守

3、集成电路与系统系 陆航

陆航,集成电路18001班班长。家住佳木斯,他加入了黑龙江省志愿者协会,主动请缨写下了请战书参加防疫工作。他每天与负责人员一起检查社区人员体温、对楼道公共区进行消毒、在社区门口劝阻外来人员探亲访友等。他不畏惧辛苦,每日准时到岗,坚持防疫工作。他在请战书中写道: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必须做到若有战召必回。不论生死,不计回报,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障社区人民能安全度过一个春节”

他说:“国家危难之际,我理应积极响应国家社区的号召,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这才不愧于一名退役军人的称号。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摘下口罩,走进武汉,看遍樱花!”

图 陆航与社区负责人员一起监测体温

4、集成电路与系统系 张喜报

张喜报,集成电路17002班学生,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家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抗疫期间,他不但积极参加了呼市有志青少年爱心公益小组,为就近社区进行消毒防护,而且还与志愿者团队一起为呼和浩特南高速口的安保人员送去慰问品。同时号召朋友们参与线上募捐,为在武汉的医护人员、病人奉献自己的力量。

他说:“作为一名有志的中国公民,战疫期间怎能无动于衷?只有每个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是躺赢,也是对防疫工作者的最大尊重。期待春来,期待花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 张喜报参加志愿小组

5、结语

高金超范浩铭陆航张喜报作为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子,在疫情面前无惧无畏,勇于奉献。“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电院学子不但在专业领域体现出突出的贡献,而且在方方面面都已经体现出了对社会的价值。

祝愿我们每一个大电子人平安健康,同时也提醒志愿者们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期待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文案:杜林彬、骆磊、付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