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电院团委学生会有话说(一)
日期:2020-05-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82

自2月24日开始线上教学工作以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已经开展线上教学六周时间,全院师生都努力地克服着网络教学的诸多不便开展教学活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知识的学习。作为学生骨干,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他们的感想如何呢?让我们来听一听。

学生会副主席:李朋超

我是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系电子17005班的李朋超,由于本次疫情导致延期开学,学校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线上教学。通过这两周的线上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不容易,但在同学们学习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作为班长我经常询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他们也反应老师们的“直播”教学他们感觉也很新奇,对此也很感兴趣。在平时课堂上听课不是特别认真的同学也一直跟着老师的思路一直学习。我本人也是一直跟着老师的脚步,上课听讲,下课及时做好老师布置的任务。最后希望本次疫情尽早结束让我们能早日见到老师同学们。

办公室主任:包志文

疫情还没有结束,可是探索知识海洋的脚步不能停止,学校于2月24日开始线上教学工作。
我们最开始对网课有很多的担心,因为我们上学这么多年从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包括我们的老师也说:上班这么多年,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是一次考验我们所有人的时刻。希望这次疫情能早些过去,我们能早日回到课堂上学习,高高兴兴的和想见的人去见面。也希望我们的英雄们平安归来。

组织部副部长:杨韫菲

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的影响,所有学校全部延期开学,因此我们学校决定开展网课。怎么说呢?上网课的感受,像是在家看网络直播,只是主播换成了我们的老师,说实话,网上学习有利有弊,有时因为上课出现的小插曲而笑得肚子疼,有时因为网络问题磕磕绊绊,这一切对于上课内容的吸收,还是有所影响的。

我记得第一天上网课那天,大家都挺热情的,毕竟是第一次上网课,同学们都带着期待在听课,不过毕竟第一次尝试,总会有些小状况,但总归来说,那天的上课内容还是算是全力吸收进去了吧,但要说学习成就的话,恐怕就还是不如教室上课了,毕竟老师可以更直观的观察到每个学生的情况。

我期待疫情彻底结束的日子,我们又能重新回到校园里,又可以在课上看见老师整齐的板书,又可以看见老师吐沫星子直飞,又可以下课和同学一起出去…网课纵然方便,但要说效果的话,那还是真不如线下课堂,不如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听课的效果好了。我打算回学校上课后,拉上我的同学一起好好学习,把这两个月学的重新学一遍,看看有什么遗漏的知识。

学习部副部长:孙坤

疫情防控,开学延期。全民居家隔离,少出门少聚集,当全民都在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防控齐心努力的时候,我们师生的学习之旅依然在前行。自2月24日“停学不停课”活动启动以来,全校师生一直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居家在线学习。 “停学不停课”让我们思考教学方式的变革,思考我们的全面发展。最后还是向所有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向为了伟大的中华人民贡献的每位英雄致敬!我们即将胜利!

生活部副部长:吴宏宇

今年的寒假是个不平凡的寒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开学时间延迟。为了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学校开展了网络课程。今天网上教学的第二周已经结束,同学们都慢慢适应了这种新颖的教学方法,在课上积极与老师互动,而成为“主播”的老师们轮流完成各个学科的授课,课件准备的很用心,知识点很全面,感谢这些“主播”们在背后付出的艰辛。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良好心态。也希望那些“逆行者”们早日平安归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聚校园!

文艺部部长:李泓瑶

疫情特殊时期,大东软延期开学、如期开课,栾天宇老师讲授的《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就是开课第一天我所学的课程。

老师上课十分风趣,课上认真幽默,原以为几百人的课堂会很乱,没想到一进课堂我们就被老师吸引住了,大家全都紧跟老师的节奏做甘特图。课上同学们也在群里积极讨论回答问题,营造了一个愉快的学习氛围。老师在课间也会跟大家互动,让我们一下子没有了距离感。这样精彩的课程,我们真的忍不住疯狂点赞。

一节课下来,受益颇多。《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这门课程最终要教会我们书写商业计划书,这是我们今后创业的利器,是我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必备的技能。打拼了多年的老爸,都会到我旁边来一起学习,老爸夸赞到,东软课程真的符合时代需求。

文艺部副部长:王明通

网课给我开启了不同的世界,同样也见到了期待已久的老师,我们虽然不在一个教师,但在一个直播平台里面,有熟悉了老师就够了,上网课老师也非常在行,看到老师非常简洁的给我们讲解一个有一个知识点,远程教学,简单的就完成了每天的基本教学工作。我们学习也非常方便,周围虽然少了一些同学,但是更多的是有了一个安静的环境,让我们可以沉下心来认真学习。以后我将加强自我管理,不断的提高自己,网课给我提供了学习机会,我会抓住,不会浪费时间直到正常上课,我都会认真完成基本的学习。

外联部副部长:石一涵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网络授课早已是大势所趋,作为学生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启航,眼下这段亦苦亦甜的网课时光不过是许多人慢慢人生路上一个微不足道的插曲。网课,是网络时代的产物,是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地学习知识。老师每天用定时定点的“打卡”方式检查课堂应到人数,导员每天每节课也会在课堂上监督。同时我认为网课比在学校时要好一些,课程可以回看,有没听懂的部分可以反复学习。肯定也会有些弊端,如长时间对着手机电脑屏幕眼睛得不到休息,那就要在课间时间做做眼保健操看看窗外景色。网课早已走进我么身边,既然是大势所趋,退无可退不妨端正心态,积极面对,探寻网课最原本的价值和意义。

外联部副部长:王淞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没有回到我们美丽的校园,投入到无限的学海之中!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呆在家里不到处乱跑!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虽然延迟开学!但是我们的学业却没有停下来!老师们通过各种软件,各种教学平台给我们开展了各种课程培训!这种教学方式也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在家里的学习热情!使我们在家里就能学到大学的知识!我相信疫情很快就能够结束!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困难!在家里也能学到新的知识!更能体现我们东软学子的积极心态!带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可以如约而至我们美丽的校园我们的大东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