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电院团委学生会有话说(二)
日期:2020-05-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68

自2月24日开始线上教学工作以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已经开展线上教学整整七周时间,全院师生都努力地克服着网络教学的诸多不便开展教学活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知识的学习。作为学生骨干,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他们的感想如何呢?让我们来听一听。

1.团委副书记,刘欣录

我们没有如期迎来开学,但是本着“停课不停学”的精神,我们如期开始了网上授课。

我们安装了“腾讯视频”“钉钉”等软件,拿上笔和本,提前十分钟积极的坐在书桌前,为网上学习做了充分的准备。

第一节课是《模式识别》课,网红美女老师以单口相声的方式为我们传授知识,我们也积极的弹幕互动。课间休息大家也如在学校一样,相约着一起去“买水”“吃饭”…

同时我们另一位女神级“主播”也不甘落后,在课上以新颖的“小主播”方式让大家积极学习,课间休息时还为我们带来了歌曲独唱(无敌好听)。

我们不禁感叹:上网课(学知识)可真有趣啊!

2.办公室副主任,王云飞

如今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都开始了网上学习,面对老师们直播教学,我们也都严阵以待,做好了很多的准备,调好家里的网络以及电脑设备,每天上课时就怕突然网络不好,听不到老师说什么。当然啦,这种新的教学形式也出现了很多好笑的事情,比如我的导员,骆磊老师,每天都穿梭在各个课堂听课,抽查谁迟到,有时任课老师来不及回答的问题,骆磊老师也会在评论区留言帮忙回答,甚至有时他找不到课堂在哪里直播教学,会比我们着急,哈哈哈,他每天晚上还会整理我们上课中对老师的意见,积极反馈给老师,看到他那么努力的帮助我们,我们怎么会不认真学习!

3.组织部部长,郑然冉

摆好纸和笔,打开笔记本,迅速调整状态,顺利开启的第一课让我仿佛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正式的第一堂课是李家琦老师的《微控制器原理与应用》。

《微控制器原理与应用》是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大学四年的核心专业课,也是一门实践性非常强的课,从第一堂课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我已经深深被这堂课吸引,也下决心一定要学会单片机,争取在校期间就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打造物联网智能家居。

4.学习部部长,陆泊源

2020年的春季返校日并没有按时“打卡”,可是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日常打卡”。没错,他来了,线上教学。

所有的老师以及同学们都为了线上教学的高质量、高效率做出了努力;老师为了教学重装了系统,班级学生干部配合老师进行日常考勤。教学自动控制原理的刘述田老师为了追求完美的教学环境,不断地在各大直播平台上“试水”,成为了新晋一线主播。辅导员骆磊老师为了保证高质量的线上教学氛围,各个时间段不断巡查听课,还化身神探夏“骆”克 纠正同学们的平台备注问题。

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让我明白有老师在身边答疑的幸福,能与同学们共处课堂的快乐以及所有老师付出辛苦的不易。我们应该加倍努力,等到重返校园的时候,我们一起带上最好的状态和最优秀的自己!

最后:上学真好,人间值得!

5.学习部副部长,李宏阳

因为疫情的原因是我们没有办法返回校园学习,通过线上的学习这种方式也给我带来了更多新的体验。

好的方面:

1.通过线上学习的方法改变了在学校东奔西走的上课方式,留出来课间的休息时间。

2.发言更积极的发言了,因为对网课这是新鲜的东西的好奇,促使我总想试一试他的功能

3.现在线上教学有的软件还有回放在课上听不懂的还可以下课去听回访。

4.线上教学让大家在家也有坐在一起的感觉,因为是新的模式大家可能都没有太弄懂,总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增加课堂的生动性。

不好的方面:

1.时间太长的话,比如超过2小时可能会注意力不集中了,有疲惫感;

2.网课对网络要求较高,网络不好的话可能会卡顿、影响上课效率;

6.生活部副部长,张海新

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们被迫上网课,老师们也被迫成为主播,突然成为主播的老师开始都有些不太适应,现在已经上了半个月的网课了,有一个老师成为我心目中的颜值主播,,从商业计划到非商业计划的老师那是一个明明可以靠颜值非要靠才华的老师,长得太像赵今麦了,一节课获得同学们的点赞超过了14万,可见同学们对这个老师的喜爱。希望疫情赶快过去,我们的生活可以回到正轨。想念在东软爬山的日子了,我都体重已经控制不住了。

7.体育部部长,江彩媛

虽然平时在学校也需要刷慕课,学习通的网课,原以为又是以录播的形式上网课,没想到竟然是网上直播授课。在网络课堂,给了我们更多课堂加分的机会,不需要再在课堂上犹豫是否要鼓起勇气举手回答,直接在公屏上就可以将自己的答案发给老师看,老师也能直接指出是否正确;第一次主动与老师交流,是在英语课上王宁老师向我问起南方的疫情,并调侃这大概是她接通的最远的连线了。印象最深的是电子线路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图雅老师,在课堂上他会先复习上一节课的重点,再讲明我们这堂课的学习内容,给我们足够的时间动手操作,按照要求完成后,我们将自己的练习截图放到群聊里,他认真查阅每一张图片,挑出我们错误的点,强调我们要注意细节,在他讲评同学练习的过程中,我们也能从中学习。每一堂课下课,我们都会收到科任老师或者班委发来的二维码,可以在里面进行对课堂的评价,然后导员就会在当天晚上发出我们所提出的问题还有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并得到老师的答复,我也跟着老师的课堂,一起适应,一起改变,一起进步。

8.新媒体中心副主任,曹翠松

经过两周的网课,我渐渐调整好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进入了学习状态。这些日子上网课,虽然有些枯燥,但是时不时会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发生比如我的导员:骆导,在一次上英语课的时候进入钉钉看我们学习状态,别的英语班级没有开钉钉,只有我们B1班开了,可是进去以后发现没声音,就在钉钉里问问什么没有声音,其实我们开着两个软件,钉钉投屏,腾讯会议发言讲话。其他班级不知道去那里上课了,可怜的骆导找了半天只进入了我们B1班,还没有声音。哈哈,心疼骆导一秒。

9.事务中心副主任,吴沛潼

网上授课已经开展半个月了,在家呆的都不耐烦了,活动范围也只有那几十平米。总是感觉少了些什么,没有了差一分钟就响铃的奔跑,没有了午间挂科桥上拥挤人海,没有了傍晚去操场听歌跑步的环节,没有了深夜开黑的欢笑。但是,我知道远程网络教育的学习,让我节约了不少时间。自主学习更是能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了必要的学习技能,为今后不断获取知识和提高教育层次带来了帮助。精勤博学,精益求精,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迷乱,不虚度,厚积薄发,愿不负好时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