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辽宁省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0-10-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825

10月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在大连市金普新区举办,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由骆磊老师、鞠尔男老师、图雅老师、卢秀颖老师指导,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15名学子组成的三支代表队最终取得了辽宁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无线电测定向大赛是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A类专业学科竞赛,本次大赛设立了3.5MHz和144MHz两个频段、男女组别8个项目。无线电测定向运动是一项融科技、国防教育于一体赛事,要求选手具备无线电传播知识、测向技术、军事地形学等理论知识,同时手持测向机,根据摩斯电码寻找发出无线电波的信号源。是专业知识和课外实践的有机融合。

本次参赛选手中还有来自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级的7名同学,作为初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他们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既是对专业学习的激励,也是对学院倡导参与学科竞赛精神的传承。用学科竞赛体现教学成果,促进优良学风,始终是学院对精勤博学、学以致用校训的落实。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