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通信工程系在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0-11-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291

10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我院由通信工程系王萌老师指导,通信18004班袁孟祎、赵鑫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经过省赛到国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喜获大赛本科组的全国一等奖。

获奖选手(袁孟祎(左2)、赵鑫(左3))上台领奖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及大唐移动承办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是一项在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本次参赛学生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参赛人数超过8000名,吸引了吉林大学,兰州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双一流高校参赛,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竞争格外激烈。经过省赛选拔,最终近900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院通信工程系通过省赛,共有30名同学分别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其中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同学顺利拿到国赛入场券。在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备赛,参赛选手发扬拼搏精神,凭借扎实的基础及优异的表现,在全国总决赛上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的佳绩。

近几年来,通信工程系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理论能力及工程实践能力的协同培养与提升,以突显学科特色的专业竞赛为引导,鼓励教师指导学生组建专业兴趣小组,并参加相应竞赛。采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模式。尤其近三年来,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效果在逐年提升的同时,竞赛成绩也实现了从省级奖项到国家级奖项的突破,有效地推进了专业建设。本次竞赛也充分展示了我院通信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有利于进一步浓厚通信专业的育人氛围,促进通信专业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提升。

获奖师生合影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