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通信学子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辽宁省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1-05-2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98

5月15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辽宁省赛在我校举行。我院通信工程系近8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理论知识、仿真操作两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省级一等奖4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32人的优异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同学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全国通信专业领军院校北京邮电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及大唐移动承办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本竞赛被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前50强,是一项在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也属于全国高级别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

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省赛报名近1.5万人,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多所双一流高校参赛,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竞争格外激烈。在通信工程系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备赛,参赛选手发扬拼搏精神,凭借扎实的基础和努力在省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下来参赛师生将再接再厉,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