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师生在2022年国内外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领域再获佳绩
日期:2023-01-02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1408

2022年2月,由基础教学学院的王玉君、肖业亮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我院在此次竞赛中共获得国际级二等奖1项、国际级三等奖2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赛事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的创新意识、团结协作和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和复杂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本次建模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7205支队伍参赛,其中有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学生参赛。

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省数学建模竞赛、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和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我院学生共获得21项奖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5项,各项奖项获奖情况较2021年均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在此,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