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刷屏,开年喜讯频传
日期:2021-01-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023

岁末年初,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以及教改立项等方面喜报频传,其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通信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示范专业;《智能传感器应用系统仿真教学项目设计》《高级数字系统设计》《人工智能》等9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产教研学多方协同培养电子信息类应用型人才“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研究与实践》获得2020-2021年度教育部电子信息教指委教改立项;“分类发展,全程育人,多元协同——电子信息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

01 省级一流专业★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函〔2020〕394号),我校新增5个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其中我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通信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

02省级一流课程★

1月8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5号),我院9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学校累计获批44门,获批课程总数位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

03 教育部教改立项★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发布公告,院长申华教授领衔的研究课题《产教研学多方协同培养电子信息类应用型人才“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研究与实践》成功获批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此次教学改革研究工作以立项形式开展,鼓励教师围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整体部署,针对制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薄弱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深入研究。共计收到全国各个高校提交的立项申请287项。评审专家针对项目的创新性、申请人的研究基础以及是否面向本科人才培养质的薄弱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考察,最终确定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共计95项项目获得立项。我校为辽宁省四所获批的高校之一。

04省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辽教发〔2020〕42号),申华院长等11名教师完成的成果《分类发展,全程育人,多元协同–电子信息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二等奖。我校共获奖9项,获批项目总数位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

05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1年1月12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7号),我院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上述教学成果的取得,是在学校TOPCARES方法学的指导下,全院师生求实务实、创新进取,积极践行OBE和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的结果。也是对我院近年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深度产教融合等工作的充分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在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指引下,进一步深化落实产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和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做好教学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而继续努力奋斗!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