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电院学子奋勇当先(一)
日期:2021-02-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34
电子17005班 李宗旭

 

返乡后报名参加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疾控中心志愿者,在流调岗位上负责对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为了能更快的找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他每天要对一到两个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每天走访密切接触者轨迹达十处以上。每天至少有五到八个小时身穿隔离服工作,最忙的时候连续四到五天早出晚归。他说:一定要为家乡的抗疫工作做出一份贡献,要发扬大庆铁人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弘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优良传统美德,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坚持完成好组织交给我的流调任务。电子19003班 曹文硕

返乡后报名参加了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古庄头村村委会志愿者,负责进出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车辆劝返,并协助值班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总会有一天,这里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敬畏生命,敬畏大自然,天佑我华夏,明天会更好!

电子20005班 刘铭森

返乡后在哈尔滨市木兰县卫健局办公室做志愿工作,辅助当地医护人员做全民核酸检测。尽管工作非常辛苦,但是他感慨道,面对哈尔滨突如其来的疫情,能为家乡做上一份贡献感觉非常光荣。

电子20006班 王承彭

在寒假期间积极响应村委会的号召,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龙兴镇新功村村委会从事抗疫志愿者工作。自1月15日踏上志愿者岗位以来,每天准时到达志愿者工作地点进行工作。有时在室内坐在电脑前长达5小时的填写往返家乡的人员名单以及个人信息等出入情况,有时在室外检查站对来往的行人以及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填写等。利用假期时间参与志愿者活动,给人的感觉是忙碌的,但他却又是快乐的。他将继续以实际活动,继续履行志愿者义务与职责,努力实现志愿者价值。

电子20001班 崔硕

返乡后主动请缨,报名了河北省唐山市万科金域华府社区防疫志愿者,要求义务到抗疫执勤第一线,体温检测、车辆消杀、健康码人员登记。社区书记了解到他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学生后,更是将志愿者值岗时间的编排工作交给了他。他说: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便是东软学子的精神!

电子20001班 杜全新

返乡后主动加入到家乡抚顺市新宾镇建新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商户走访,疫情防控措施宣传,以及向居民发放行程卡。他说:因为这场疫情,这注定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冬天,但有防疫志愿者不断传播着温暖。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人民必将度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待到春暖花开时,疫情消散,我们摘下口罩站在一起,共享这满城春色!

电子20004班 赵子翔

返乡后主动加入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故乡街道长钢社区志愿者团队,负责进出社区卡口值班、体温检测和返乡居民登记工作,尽管每天的工作繁杂而辛苦,但是他说,我辈国难当前行。

电子18001班 马猛

返乡后自愿加入了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渤海街道办事处中马社区担任志愿者,每天负责登记进出人员的信息,体温测量,以及返乡人员的检查工作。他说,今年的疫情还没完全的消除,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护,从我做起。

电子18006班 张宪微

返乡后在黑龙江省讷河市通南镇三山村的主路卡口担任防疫志愿者。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卡口登记过往行程车辆和测温。工作繁忙每天他只能吃上两顿饭,但是他说,志愿者工作,使他获益良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