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多名教师在三项国家级教师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12-09  发布人:zhangfangyuan  浏览量:2113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

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于20211016-17日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黄微老师、通信工程系王珍老师进入决赛并分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40余所高校330余名教师参加,参赛课程门类多达130余门课程。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分为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赛区。四个赛区从初赛结果中共推荐出128名教师参加决赛。决赛评委由8名国家级教学名师、11名省级教学名师以及14名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委员组成,对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现场盲评亮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5名、二等奖38名、三等奖64名。

黄微老师在决赛现场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

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

教学竞赛决赛

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教学竞赛决赛于2021 1022-25日采用在线方式召开。经过专家评审,每门课程取前12名进入决赛,我院通信工程系李慧老师进入决赛并获得全国信号与系统课程教学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的78名教师参加,参赛课程包括:电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课程。本届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严格规范的网络评审,3门课程各12位教师进入教学竞赛的决赛环节,电磁场课程的决赛评委由8名分别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给分依据包括:教学内容是否是本课程的重点、难点或有代表性的内容;讲解教学内容的学术性如何;教学方法应用得是否得当;选用的教学手段是否合理;表达是否清晰,教态是否自然;对时间的把握是否得当等。最终每门课程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

第一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

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决赛

20211023-24日,第一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西安落幕,竞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其中,李慧、苗强、刘宇老师负责的《音频信号的多域分析》项目,王森、丛国涛、李鹤楠老师负责的《自动生成多通道计数器RTLEDA工具的Python实现》项目,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共同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旨在加强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内涵建设,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强化探究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改革,提升高校教师实践教学水平。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的400余个实验案例项目报名参赛。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361个实验案例项目进入复赛阶段,22个实验案例项目参加决赛。竞赛评委由国家级、省部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和全国知名实验教学专家组成,对案例任务要求、工程应用背景、推广应用价值、项目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现场盲评亮分,最终决出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地区二等奖、三等奖等五个级别的奖项。

在此,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希望全体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充分彰显好老师的理想信念、高尚品格、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及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及学校的创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