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2枚金牌!
日期:2021-11-19  发布人:zhangfangyuan  浏览量:1880

近日,由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指导、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圆满结束。来自全国七大赛区、2463所高校的三万余名参赛选手历经四个月的角逐,经过层层选拔,一路杀出重围,最终从百名晋级决赛的精英选手中评选出10名金牌、10名银牌和20名铜牌选手。在校网络与信息中心雷涛老师、计算机学院王红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我院集成电路20003班陈乃程、集成电路20001班高卓轩同学分别以总分第二、第九的成绩摘得2枚金牌,在10名金牌得主占有两席。我院学子首次参赛就取得了如此亮眼的优异赛绩,实属不易。同时,这2名同学均被纳入国家网安人才库,将有机会得到由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提供的带薪实习、推荐就业等支持。

本届大赛以普及信息安全意识,传播信息安全知识,挖掘信息安全人才为宗旨,依托中国信息安全测试中心推出的国家安全水平测试(NISP),通过科学严谨全面的网安专业和知识系统,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本次大赛与去年相比升级了测评证书专业含金量,课题和科目上更加有针对性,为构建网络安全人才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信息时代,网络空间已成为陆、海、空、天之外人类活动的第五空间,是国家总体安全体系中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网络安全维护好网络空间这一非传统领域的安全,最关键的要素在于人。

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的问题得到了空前的重视。20217月,《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征求意见稿)》把人才队伍建设行动列为五大重点任务之一,网安人才在市场上炙手可热。近两年,我校紧跟国家新型战略产业发展,陆续开设相关方向课程,以培养更多贴合市场需求的网络安全人才,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人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持续培养国家亟需的网络安全骨干人才。

在此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图片、文案引用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官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