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风采展示 | 凝聚新力量:我在东软等你
日期:2023-02-27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1448

  本次寒假,电子信息工程系卧虎藏龙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从专题社会实践入手,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各自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宣传母校,以“我在东软等你”为主题向自己的高中介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动员准备 积极宣传

  活动开始前,组长召开腾讯会议,进行主题解读,通过深入了解东软风采后,扩大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宣传,更好构筑东软精神、东软价值、东软力量。通过讨论,小组决定进行海报设计,设计出具有东软特色的海报并制作视频,能更直观的体现出东软特色。然后分线上线下两个方式进行宣传,线上进行会议召开,线下进行实地走访,同时以自身为例子更好的让同学们产生认同感。






树立形象 助力成长

  张希元同学作为此次项目的负责人,发挥了良好的指挥作用,让成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分工,监督大家完成各自任务。同时还负责采购所需物品,对此次项目的成功举行奠定了物质基础。他与刘明昊同学去到了自己的高中母校进行线下宣传,为其所在的高中同学耐心讲解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特色、文化以及优势,面对同学们的提问,他们耐心解答,对大东软的宣传起到积极的作用。






线上答疑 感受东软

  康鹏宇与阎志刚同学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其所在的高中同学及家长讲解大东软,面对同学与家长们的提问,做到了耐心、细心、全面地回答了同学与家长们的问题,让他们消除了心中的疑虑,产生了对大东软的向往之情,同样对大东软的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师畅同学为此次项目进行了视频剪辑,通过不断的修改完善,视频达到了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大东软的文化、特色及优势。

实践心得 不负成长

  小组同学纷纷表示,在给学弟学妹们介绍大东软时是幸福的,一边是过去的青春,一边是现在的青春,都是所热爱的。这不单单是一个任务,更重要的是实现意义所在,当回顾这段时间的忙碌,再看看取得的成果,感觉到努力并没有付诸东流,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独特的感悟,能力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用收获和满足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