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系开展智能机器展示大赛及课程思政问答活动
日期:2023-03-17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1475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主办、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的第八届智能机器人展示赛及课程思政问答在学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智慧和技能,也为他们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平台。

智能机器展示大赛及课程思政问答活动

  作为一项具有示范性、导向性、和创新性的素质教育项目,本次比赛不仅令学生们在制作机器人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和技能,更加深了他们对科学、人文、技术、社会的理解,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在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以知行合一的方式,通过自身兴趣和所学专业知识结合从而进行设计和制作具有功能性、实用性、观赏性和价值性的机器人作品。

比赛项目:四足机器人踢足球

本次比赛还融入了课程思政有奖问答环节,让学生们在展示自己机器人作品的同时也能加深对专业知识和思政内容的理解。每队选手演示完成之后,都会有专业课的课程思政问答环节,以随机形式展现,以抢答的方式进行。答对的同学将会获得精美的礼品。这不仅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也促进了学生们对科学的理解和思政内容的掌握。

课程思政问答环节,主持人宣读赛题

  智能机器人展示赛旨在通过学生的自主设计和制作,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让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实现知行合一。在展示赛中,同学们认真介绍和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展示了其深厚的学科知识储备和创新思维

课程思政问答环节,课程思政题目

  在课程思政问答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回答了导师们提出的问题,展示了他们对于智能技术和教育理念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所学知识的应用和实际意义,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于团队协作和责任担当的意识。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学习,在比赛中成长。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会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参会人员合影

  该项目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也推动了教育理念的不断更新与升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将继续 “立德树人”为宗旨推动科技教育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智能系主任周国顺老师做总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