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携手同成长,筑梦共前行
日期:2023-04-14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95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拓宽服务渠道,主动为学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近期在支部内党员中开展党员帮扶学生活动,按照“方便联系、相对固定、务实到位”的原则,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通过发挥学生党员在班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在班级内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达到树立形象与学习引导的目的,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思想政治教育目标。

由党支部书记牵头号召学生党员对班级内学习及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进行帮助,通过与帮扶对象的沟通交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党员帮扶记录

王超标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有着更高的要求和责任,不仅要在自身的学习上有所进步,同时也需要关注周围同学的学习与生活,对他们进行帮扶。首先,在学习上,我们可以帮助普通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和学习能力,将好的学习态度和方法分享给需要帮助的同学。比如,在课程学习上,我们可以和同学一起讨论难点,提供额外的教学资源,让同学们能够理解和掌握知识点。同时,在备考上,我们可以提供一些有效的备考策略和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提高复习效率和考试成绩。其次,在生活上,我们可以帮助普通学生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可以分享一些积极、阳光的观念,培养同学们乐观向上的心态,让他们在面对挫折时能够树立信心。

张梓萱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期,我对同班同学进行了帮扶,该同学在生活中极其不自信,喜欢封闭自己,害怕与人发生交集,我平时经常带她一起参加活动,让她逐渐打开自己。根据该学生的实际情况,我帮助她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早晚一起在图书馆或教室学习,并监督帮扶对象的日常考勤。定期对该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解答不了的请教老师,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在生活中的联系,通过带动该学生一起参加有益的活动,建立信任关系,给予正能量,从而增加学习动力,树立学习观念,比如说按时报名重修,按时上课,把未通过的课程修过,一步步逐渐树立远大目标。

关亭鹤

在春暖花开的四月,我参加了党支部帮扶活动。通过了解,该学生平日里盲目努力没有方向,但是很有上进心,希望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拢。我在学习上和生活中与他一起制定计划,上课认真听讲、研究专业知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带动其一起参加跳绳等运动。经过一段时间的帮扶工作,该同学已经开始自主妥善安排每日计划,在学习和生活中都更加积极,并且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不再做无用功。在思想上我们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应该承担的责任,希望该生有朝一日可以做得更加优秀。

佟笠源

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按照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帮助同学学习,所以我开始了“一对一帮扶计划”。帮扶对象为我的舍友,更是我的好朋友,他在学习上有困难,大二上学期重修两科,我想要帮助他摆脱学习的困难,与我共同进步。首先,要明确学习目标,打好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争取获得优良成绩,能切实在大学里学到丰富的知识,顺利毕业。本学期我们的实训课比较多,在上课中,努力帮助他掌握操作技巧,理论联系实际,理解课本知识,促使他不断进步。

孙蓬勃

班级里有一部分同学主要表现在学习水平、能力水平、基础都比较差,学习习惯及学习心态不积极,缺乏自信心、意志力。首先从问题本身入手,开展以“提高合格率、优秀率,缩小学生之间差距”为中心进行探讨,结束后对遇到学习困难的同学进行点对点的指导与教学,最后目的是有意识地把他们的精力吸引到学习上来,热情地鼓励他们,从每个学生的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加强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具体问题,提高学习成绩,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进而培养学习兴趣,同时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学习热情和动力。

郑悦彤

通过日常观察,发现班级有的同学学习成绩较差,行为规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上课喜欢讲话,下课追逐打闹,情绪不稳定等。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同学共同进步,于是决定采取补课的方法,在课后督促同学一起学习,同时教给他预习新课的方法。如在上新课前,让其先预习课本,把握即将上的新课的主要内容,或提供一些相关练习。让其在预习中通过自己的思考解决问题,并自己找寻课程的疑难点,逐步增强学习的信心,逐渐养成课前预习下节课要学习的内容的习惯,在此期间与同学进行沟通谈心后,使其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建立了较强的组织纪律意识。

郭恒邑

本次帮扶对象是我的室友,他的学习成绩较差,不爱出宿舍,于是我经常带着他一起锻炼,在一起打篮球的时候,他因运动强度过高,腿抽筋疼痛难忍,想到之前腿抽筋的时候也学过一些有助于缓解疼痛的知识,如果不及时处理,会留下病根,我积极的带他到医务室进行治疗,让其疼痛得到缓解。在学习方面,他有挂科的情况,会影响他的毕业,我对他进行一对一辅导,希望可以帮他顺利通过考试,从而让他深切感受到关爱,以此激发他的学习热情。

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将长期开展党员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优势和特长,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同学,用思想和行动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从小事做起,共同取得更大进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