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育人 宋夕政高工:“择一事,守一生”,潜心育人铸师魂
日期:2023-05-30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941

宋夕政老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与通信工程系高级工程师,1985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电机工程系电子计算机专业,同年分配至铁道部大连机车研究所从事设计和开发工作,2006年加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工作至今。

工作中,宋夕政老师严谨的态度与优良的教风深深影响着大家,从不吝惜通过自身丰富的经验为每位师生提供帮助和指导。任教期间,曾发表9篇学术论文,参与教科研项目十余项,作为首讲教师开设学院专业性课程9门,设计学院部分实验室、实验平台和实训课程大纲并完成首个样本的制作,设计单片机及接口技术等课程项目并灵活设计教具,带领学生在国家级课外赛事中取得佳绩并填补了我校在此类赛事上基础和经验的空白。

  宋夕政老师参加研讨会并操作演示

除了学术上的造诣令人叹服,他还以一颗极为赤诚的心呵护每一位学生,让其在人生的道路上得以驰骋。二十余年的在外工作经历,使他以出众的能力积累下广泛的社会关系。宋夕政老师经常会邀请学生一起参与到他的各类研发项目中来,尽可能地让每位同学都拥有动手实践的机会,他也常常以强有力的声音肯定和鼓励学生带队做项目,则是他自成为教师以来每一年都在坚持的事情。

宋夕政老师带学生参加项目方案研讨会

宋夕政老师通过平日中对学生细致入微的关注,根据每位学生的优势所在,他不厌其烦地与之沟通就业意向、为其联系岗位,先后为数十名毕业生“量身定做”般解决了就业问题,其中包括进入中车研发中心、Intel和军事科学院等高技术公司。

  宋夕政老师与毕业生合影

择一事,守一生宋夕政老师以精湛技艺和追求极致为支点用行动践行工匠精神让我们以宋夕政老师为榜样学习他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宝贵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