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工程系开展CMOS器件制造流程关键工艺知识讲座
日期:2024-04-01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151

为帮助学生拓宽对学科专业及产业发展前沿的认知,找准新的目标定位,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工程系于近期在软件园校区举办“集成电路CMOS器件制造流程关键工艺虚拟仿真技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申人升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CMOS器件制造流程关键工艺相关知识的讲解,吸引了近200余名学生参加。

图片

申人升教授以探索前沿技术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集成电路设计的基本知识,并分析了未来集成电路发展的关键问题和技术方向。

他用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专业知识,向同学们揭示了深亚微米CMOS制程中的关键工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集成电路制造的深度探索。通过讲解深亚微米CMOS制程中的关键工艺原理及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同时让同学们通过单机客户端、网络在线和VR等方式进行了“沉浸式”体验学习。

图片

图片

作为微电子领域的专家,申人升教授指出:CMOS图像传感器在机器视觉领域中具有重要地位,相当于人类的眼睛。他强调新型图像传感芯片的发展将为机器视觉带来新的“革命”,这对于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讲座结束后,申人升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通过对比和举例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通过本次知识讲座,同学们不仅汲取了新的知识,还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思维,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微电子产业的发展前景,激发了科研兴趣,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意识和创新能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