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机器人工程系开展“竞赛加速跑”活动
日期:2024-04-08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102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和思想引领,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4月1日,我校电子与机器人工程系电子DIY社团、智能制造社团、机器人俱乐部联合开启“竞赛加速跑”活动,由学生干部牵头,针对多门学科竞赛分享学习方法、总结不足之处、制定备赛规划,更好地开启本学期努力奋斗新篇章。

图片

为应战“蓝桥杯”比赛,电子DIY社团推出“每日一练”活动,在晚自习期间,社团学生干部组织同学们进行真题演练,同时根据演练情况,社长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深化对算法和编程的理解,提升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片

图片

智能制造社团实施“锦囊计划”,将每周三固定作为技术培训日,针对“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面向全院开展培训活动,并会在培训过程中分享比赛获奖者的宝贵经验,总结出备赛的“锦囊妙计”,同时邀请指导教师在晚自习时间深入教室进行竞赛辅导,重点介绍比赛中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为参赛学生提供系统训练和实战演练,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和学习积极性。

图片

图片

机器人俱乐部开设“社团课”,课程内容涵盖关于“中国机器人四足机器人挑战赛”的相关准备,包括机器人设计与编程等方面,充分利用社团活动场所中配备的多台3D打印机、四足机器人、高性能视觉工作站等设备,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开发实践平台及系统专业的技术培训,让同学们锻炼动手能力,同时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图片

图片

“竞赛加速跑”,加速的是学习效率,获得的是能力提升。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丰富知识、拓宽视野,使同学们学会了以新思维、新视觉和新方式来解决竞赛中所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突破初次竞技的迷茫困境与后期提升的阻力瓶颈,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各项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