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日期:2024-04-17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62

2024年4月13日上午,由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赛点)在软件园校区A11教学楼和博川校区E5教学楼成功举行。本次赛事汇聚了来自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等学院的600余名学生,同时还有大连海洋大学、大连软件职业学院、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东北财经大学、长春光华学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近百名优秀学子的参与,展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卓越实力。

 

 

作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领域的顶级竞赛之一,“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已连续第五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推动人才培养、促进行业发展,对于激发学生创新潜能、提升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比赛以嵌入式设计与开发、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等项目为主,覆盖了多个领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广阔的创新空间和竞技舞台。

 

 

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比赛组织方面严谨周到,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技术支持,自2018年我校申报成为“蓝桥杯”赛点后,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连续6年成功承办该赛事,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次锻炼和展示自己技能的机会,也促进了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与交流,为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实施贡献了力量。未来,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秉承“精勤博学,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努力打造更多高水平的赛事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展示舞台,共同推动我国软件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网络强国战略的实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