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共守 |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4-04-16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72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

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4月8日-4月15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围绕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主题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厚植安全意识

4月11日,学院2023级学生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组织召开班会,通过讲授课程、开展宣讲、分组讨论等方式,教育学生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时刻牢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明白了国家安全教育的意义,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图片

开展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果

4月8日-4月12日,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比赛方式为分组抢答,参赛同学沉着对答,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通过本次竞赛,让学院广大青年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以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为契机,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效”,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同学们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图片

图片

组织征文比赛,营造浓厚氛围

为引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增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4月8日-4月11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征文大赛。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通过文字表达,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所见所闻、所学所思,以及对如何提升国家安全意识的思考和建议,每一份作品都展现了大家对国家安全独特的见解和深刻的思考,有效推动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切实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让同学们能够加强隐私保护意识,把维护国家安全牢记心中。

图片

图片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共筑国家安全

4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观看视频,增强了同学们为保护国家安全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以及能够正确认识并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忧患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图片

图片

国家安全,你我同行。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安全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将持续巩固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