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机器人工程系召开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4-04-08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9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让同学们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课程有更加深入地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解答同学们在学业中存在的困惑。4月2日下午,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与机器人工程系举办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师生座谈会。电子与机器人工程系副主任王治强、韩雪,素质教师徐萌、张野出席本次座谈会,2021级、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王治强老师对参会同学表示欢迎,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倾听学生声音,了解学生学习感受,总结教学改革效果,指导后续教学,让师生互促互利、共同进步。王治强老师首先以C语言课程为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现状,并结合当前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新技术的发展情况阐明了学科优势,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学习中面临的痛点及课程改革给老师和学生们带来的挑战,他要求老师和同学们都要诚恳面对学习挑战,寻找解决措施,多沟通、多交流,相互配合完成教学与学习任务。韩雪老师就前一阶段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她指出,对于专业的基础课程,同学们一定要学懂、学透,会熟练使用,这样才能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同时强调高年级同学要起到“传帮带”作用,各年级要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图片

随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对目前课程教学的感受以及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提出了各班级同学关于学业、思想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解。老师们细心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专业特点,并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讲解与指导。最后,王治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改变、适应、提高。希望同学们能更快地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与学习习惯,尽早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专业学习中来,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座谈会上,师生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出电子与机器人工程系对学生学情反馈的高度重视和肯定。老师为同学们积极解惑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可以进一步提升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课程的教学质量,帮助广大学子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促进同学们自我提升与全面发展,找到心之所向,发热发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