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维多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招聘
日期:2018-05-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775

公司介绍

 

大连维多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维多玛)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由创始人、管理层和高级员工共同持股的独立公司。是通信行业备受信赖的新兴企业之一,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服务提供商之一。国内在北京和大连等地区设有办公室,拥有超过100名员工,其中包括5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技术经理在维多玛的平均服务时间达到5年。

 

重点业务

公司的重点业务是通信技术开发及基础设施技术支持服务,通过卓越的通信人才培训体系为通信运营商客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4G LTE无线网络的信号测试、简易故障排除、投诉处理及优化驻场服务。

招聘需求

用人计划:大量需要

计薪方式:底薪+补助

工作地址:出差到广东、广西、贵州、福建、北京、天津、内蒙古等地

岗位目的

本岗位主要负责为通信运营商客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4G LTE无线网络的信号测试、简易故障排除、投诉及优化驻场服务。

本岗位要求人员具有极强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通信技能基础,同时应具备强烈的学习求知态度和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

工作描述

核心职责:网络优化是通过对现已运行的网络进行话务数据分析、现场测试数据采集、参数分析、硬件检查等手段,找出影响网络质量的原因,并且通过参数的修改、网络结构的调整、设备配置的调整和采取某些技术手段(采用MRP的规划办法等),确保系统高质量的运行,使现有网络资源获得最佳效益,以最经济的投入获得最大的收益。

通俗的讲:无线网络优化工程师简称”网优”,指通信网络建成之后,在此基础上进行各种优化(包括软件、硬件、配置等);网规是“网络规划”的简称,指在建设通信网络之前根据建网目标、用户需求、当地实际情况等对网络建设进行规划。

 

工作内容:

1、对无线网络进行规划与优化;

2、分析性能数据及存在的网络问题,给出规划及优化工作方案;

3、与客户进行无线网络维护及优化工作的沟通协调;

 

经验以及资质要求:

  • 无工作经验要求(接受应届毕业生);
  • 不限专业,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或计算机相关专业优先;
  • 熟练使用word,excel办公软件;
  • 较强的口头及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服务意识优秀者优先考虑;
  • 能够适应国内长短期出差。(项目时长不定,最短3个月,有可能半年或一年左右。公司会按照移动方要求安排员工出差,需员工服从调配,所在项目结束后需员工服从公司安排调动到其他项目地或调回大连。)

 

晋升发展

初级网络优化工程师 -> 中级网络优化工程师 > 高级网络优化工程师 -> 项目经理,或转至网络优化其他方向岗位,优秀人员可转为移动后台工作,成为移动国企正编员工。

行业平均薪资介绍

初级网络优化工程师(薪资3000-4500

1、熟悉GSMWCDMATD-SCDMALteWLAN等技术原理。

2、能够独立测试,能够独立分析数据并输出基本优化报告。

3、有一定的优化经验,可以配合中、高级网络优化工程师处理一些常见的  优化问题。     

中级网络优化工程师(薪资6000-8000

1、对话务统计报表进行处理及分析。

2、网络指标KPI异常小区处理优化。

3、熟悉信令流程,能完成对信令的分析。

4、调整网络相关参数,对网络参数优化。

5、实施专题优化,如覆盖、掉话、切换、拥塞等专题。

6、对无线KPI指标进行分析与优化。

高级网络优化工程师(薪资10000-20000

1、收集网络报表,统计网络指标,并制定可行性方案,提升网络指标。

2、负责运营商GSMTD-SCDMALTE等移动通信网络的无线网络优化及 评估。     3、优化手段包括:OMC统计分析,话单数据分析,MR数据分析,信令跟踪,路测、扫频、基站勘察等等。     4、按照要求撰写优化分析报告和项目总结报告;不时与客户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5、对优化效果负责。一般项目实施前有明确的指标目标或研究成果要求,需要按照目标制定实施计划,并阶段性对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性别要求:

实训体系

项目实训:六个月(提供上项目住房)

实习薪资:1700

薪资说明:合同期为一年,转正之后每四个月按照中国移动考核标准进行考核,通过后提升200-500的薪资以补助形式发放。

福利待遇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八小时工作制,不加班,严格按照国家法定假日休息,平时双休,假日正常

保险:实训期间提供商业保险(包含人身意外险及医疗保险)。

住宿情况:出差期间提供住宿,统一安置,费用公司每月以住房补助形式补贴。

其他福利:报销异地项目交通费(费用参照公司标准执行)

公司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软件园路18号软件园9号楼210-212

联系人: 潘月

联系方式:18842804130

邮箱:pany@vidoma.net

乘车路线:326901路公交车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