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的专业,一流的就业电子信息工程系优秀校友风采
日期:2019-06-2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25

近日,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致力于构建课内课外一体化育人体系,助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曾经在2013年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排名中名列第三,2018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试点专业。近年来在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科研成果、学术成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自2006年设立专业以来,已累计培养1000余名优秀毕业生,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下面,让我们领略一下电子信息工程系优秀校友的风采吧。

电子信息工程系优秀校友  付彤

付彤,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2004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2016年7月毕业,目前于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现任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7级研究生班长。

 在校期间任职和获奖情况

大学期间担任电子信息工程12004班文艺委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团委学生会礼仪中心主任,同时担任2013级兼职辅导员助理等职务。在校期间勤奋刻苦,大学四年专业成绩均排名前五。各方面表现都比较突出。

  • 2013年10月 东软-亿达二等奖学金、正源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 2013年10月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级三好学生
  • 2013年11月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团委优秀团干部
  • 2013年11月 电子工程系优秀学生干部
  • 2014年10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 2015年12月     辽宁省优秀励志成才大学生
  • 2016年04月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毕业生

 攻读硕士期间学习情况

201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担任计算研究生班长,于201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勤奋刻苦,在校期间获得大连民族大学研究生二等奖学金两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三等奖学金、大连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参加各种专业比赛,获得多个奖项。申请软件著作权两篇,《基于宽度学习的在线目标跟踪》、《机器人日常生活场景识别》。

电子信息工程优秀校友 郭鑫书

郭鑫书,男,2012年9月-2016年7月就读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电子DIY社团社长,组织培训及多场比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国家以及省 市奖项。

大学期间获得奖励

  • 2013/10 电子工程系第八届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 (一等奖)
  • 2014/9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一等奖)
  • 2015/9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辽宁省季军)
  • 2015/12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国家二等奖、辽宁省一等奖)

 工作经历

毕业后就职于ofo小黄车(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自行车智能锁的研发,在支持多种开锁模式(蓝牙,GPRS,短信)的同时保持智能锁的低功耗,以维持使用电池维持尽可能长的使用时间,给予用户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的同时方便对单车的管控及定位

现就职于oyo酒店高级工程师,负责酒店设施的智能化,主要解决主体酒店对下属酒店的智能化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减少人员使用,减少运营开支,核心技术为433M无线通讯的低功耗多节点自组网,有效节省安装布线成本

 

电子信息工程优秀校友 刘凡民

刘凡民,男,中共党员,2013年9月-2017年7月就读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专业,曾担任电子DIY社团负责人,曾参与组建电子工程系智能车团队,并担任负责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电子设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大学期间获得奖励

  • 2014/6 大连市第二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 (大连市三等奖)
  • 2014/10 电子工程系第九届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 (一等奖)
  • 2014/12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辽宁省二等奖)
  • 2015/9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东北赛区一等奖)
  • 2015/12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国家二等奖、辽宁省一等奖)
  • 2015/12 大连市“自强之星”大学生
  • 2016/9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东北赛区季军)
  • 2016/12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辽宁省二等奖)

 获得的专利

  • 2019/03发明专利:一种训练辅助系统和方法CN109453498A第一发明人

http://epub.sipo.gov.cn/tdcdesc.action?strWhere=CN109453498A

 工作经历

从毕业至今就职于快快乐动(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经负责快快智能臂带PPG心率传感器研发,主要解决人体在剧烈运动期间PPG心率测量不准确问题,传感器研发期间深入研究PPG信号滤除运动伪影算法和心率估算算法,并利用大量不同肤色、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运动场景下所收集的PPG信号反复测试优化算法,将快快智能臂带PPG心率传感器测量精度提升至国际一流水平。现负责快快智能护膝项目研发,主要实现大场地多人训练场景下,动作捕捉、动作指导以及膝盖损伤风险提示等功能。项目研发期间先后独立完成2.4G射频自适应跟随算法和多节点自组网算法,大大提升2.4G通信在复杂环境下的抗干扰性。随后参与动作识别算法与动作指导算法研发。并且在未来将继续从事运动领域的智能设备研发工作,为每位国人都能科学、高效、安全的运动而努力,为社会早日普及智能运动健身做贡献。

电子信息工程优秀校友 芦成海

芦成海,男,中共党员

2011年9月-2015年7月就读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专业,曾担任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班长。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参加各专业比赛,并获得优秀成绩。

大学期间获得奖励

  • ALPS 企业奖学金
  • 国家励志奖学金
  • 企业三等奖学金
  •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好学生
  •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辽宁省三等奖
  •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全国三等奖
  • 东软十佳青年
  •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 大连市优秀毕业生 

工作经历

2014年6月 – 8月在大连华信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实习。

2014年9月至今就职于腾讯(大连)无线研发中心,并先后承担了Android App、H5游戏、手机游戏以及PC客户端游戏的研发工作。参与研发了多款月流水千万级以上项目。

在职期间,一直承担多款游戏的核心技术预研、核心模块开发等工作。研发了包括新手引导编辑器、代码框架自动生成工具、调试配置工具等提高游戏研发效率的工具。承担了游戏技能系统、背包系统、核心战斗逻辑、战斗架构搭建等的核心工作。是公司第一批承担 Unity 转 Unreal Engine 工作的开发人员。

连续三年担任大连理工大学-腾讯无线大连研发中心校企合作的讲师,为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学生讲解游戏研发相关技术知识。

多次获得公司即时激励奖、五星优秀员工。并成为公司最年轻获得T3.1资深工程师评级的员工。

 

电子信息工程系校友 罗浩菘

罗浩菘,男,2017年6月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现就职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 

 在校期间任职和获奖情况

大学期间,担任电子13001班团支书,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与比赛。

  • 2014年6月格致杯演讲比赛三等奖
  • 2014年7月学院编程比赛二等奖
  • 2016年3月蓝桥杯编程比赛辽宁赛区省级二等奖
  • 2015~2016年电子DIY社团编程小组负责人

 工作经历

2015年7月~9月,在东软集团(大连)股份有限公司车载电子事业部实习,参与对日车载电子产品开发工作

2016年7月~11月,在中环国投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参与企业环境评估平台开发工作

2017年1月~6月,在东软集团(南宁)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参与医疗核心业务产品实施工作

2017年7月毕业后,就职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医疗IT事业部HIS研发部,参与医疗核心业务产品研发及产品交付,

2018年5月任医疗IT事业部产品委员会委员

2018年9月获得东软CPOE TA认证

2018年12月通过美国PMI学会PMP认证

2019年1月评为骨干员工

2019年4月入选东软集团管理医疗事业部菁英计划

与此同时先后参与及主持了全国多家大型三甲医院(中大肿瘤、天津肿瘤空港分原、郑大一附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广医附一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与交付,现担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经理。

电子信息工程优秀校友 孙浩

孙浩,男,中共党员,2007年9月-2011年7月就读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嵌入式系统方向专业,曾参与组建系电子DIY社团并担任负责人,曾参与组建系飞思卡尔智能车团队,并担任负责人。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电子设计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大学期间获得奖励

  • 2009/9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辽宁省三等奖)
  • 2009/10 国家励志奖学金
  • 2009/10 辽宁省三好学生
  • 2009/10 大连市三好学生
  • 2010/7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 (东北赛区二等奖)

 获得的专利

  • 2018/08 发明专利: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的风力发电机监测系统CN108362246A第一发明人

http://epub.sipo.gov.cn/tdcdesc.action?strWhere=CN108362246A

  • 2018/08发明专利:利用空间坐标旋转矩阵反解出构建物倾斜角度的方法CN108362262A第一发明人

http://epub.sipo.gov.cn/tdcdesc.action?strWhere=CN108362262A

  • 2018/9外观专利:带有倾角监测功能图形界面的电脑CN304834667S第一发明人

http://epub.sipo.gov.cn/tdcdesc.action?strWhere=CN304834667S

 工作经历

在中车集团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工作期间,深入研究电子工艺生产技术,通过生产过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多种地铁、机车用电路板设计工艺规范,提高电路板批量生产效率,降低人力物力成本。在大连现代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期间,设计开发多种检票机、售票机用电路控制器,目前已经参与大连快轨3号线、旅顺线的实际运营,效果稳定良好,为大连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在大连航天北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对北斗卫星导航相关技术开展深入研究,掌握高精度定位原理及其应用技术,开展卫星定位与通信等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目前,正全面致力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为我国轨道交通信息化、智能化进程添砖加瓦。

电子信息工程系优秀校友 田绍林

田绍林,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201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 2016年7月毕业,目前任职于河北大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之一,目前主要担任研发工程师职务。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 2013年4月电子工程系电路焊接大赛二等奖
  • 2014年3月 “蓝桥杯”软件编程设计大赛辽宁省级二等奖
  • 2015年3月 “亲子项圈”省级甲类创新训练项目验收优秀
  • 2016年5月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优秀毕业生

 工作经历

  1. 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

2016年6月毕业后进入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从事民用产品研发工作,主要负责终端产品MTK平台嵌入式软件功能设计及实现。先后开发了MTK平台多服务地址切换、远程升级、设备硬件功能检测等功能模块。

  1. 河北大云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6月进入河北大云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合伙人,主要负责公司硬件产品的设计及实现。

在校期间,学校不仅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而且提供平台以实际项目的形式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种能力使同学们在完成学业步入社会时赢在起跑线。

电子信息工程系秀校友 于文海

于文海,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现就职于大连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

 在校期间任职情况

  • 2014-2018年度担任班级心理委员
  • 2015-2016年度担任电子工程学院电路小组负责人
  • 2015-2016年度担任Sovo-Sonic电子公司负责人
  • 2016-2017年度电子工程学院电子DIY社团社长。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2015年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技术达人奖
2014-2015学年实践教学优秀作品校级二等奖

2015年“TI”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成功参赛奖

第七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能车竞赛校级二等奖
2016年“TI”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辽宁省二等奖
第十一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大赛电磁平衡组  东北赛区季军
第十一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大赛电磁平衡组  全国二等奖(全国第22名)
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计数专业人才大赛辽宁赛区C/C++编程大赛B组 辽宁赛区二等奖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 全国总决赛铜奖

IBM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认证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软件开发(C/C++)专业人才》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认证

第十二届“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大赛光电直立组  东北赛区一等奖(东北第6名)
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计数专业人才大赛辽宁赛区C/C++编程大赛B组 辽宁赛区一等奖
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辽宁省三等奖

2018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工作经历

2017年8月至今,就职于大连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目前曾参与云度新能源汽车、上海大众旗下帕萨特、途岳、途观等数十款车型的中控开发。主要负责多媒体部分,包括常见的USB音乐以及蓝牙音乐的交互控制、播放列表浏览、专辑浏览等功能的实现,平均有效代码量万行以上。 

学长寄语

因为住在学校附近,所以经常有机会回来走走,很高兴能看到社团的学弟学妹为了比赛而努力拼搏,仿佛一切又回到曾经毕业前的模样。同时也很开心能将比赛的经验传授给你们,希望你们能代表新一代的电子人,拼出新的高度。

同时想对更多的学弟学妹说一句,请珍惜好大学的时光与机会,大学期间也许是很多人最理想的积累的阶段。从毕业那一刻开始也许就会发现,社会开始推着碌碌无为的人一步一个趔趄。为了能在以后的路上越走越稳,还是需要各自努力!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玩“好这个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系优秀校友 袁野

袁野,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15-18年于东北大学攻读软件工程硕士学位。目前任职于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算法工程师。  

在校期间获奖情况

  • 2012 年“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辽宁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
  • 2013 年 ACM/ICPC 辽宁省赛二等奖。
  • 2013年 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

工作经历

毕业后就职于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算法工程师,主要从事垃圾用户及其发布的人身攻击/广告等垃圾信息的智能检测与处理;部⻔内部机器学习模型服务接⼝的搭建与维护;部⻔内部风控系统的升级维护等。

电子信息工程系优秀校友 赵西川

赵西川,中共党员,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201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任班长、助理辅导员,2014年7月毕业,目前任职于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担任salesforce高级顾问。    

在校期间任职获奖情况

  • 2011年9月 三好学生
  • 2012年9月 二等奖学金
  • 2012年10月 国家奖学金
  • 2013年5月 “蓝桥杯”软件编程设计大赛辽宁省三等奖
  • 2013年9月 三好学生
  • 2014年6月 大连市优秀毕业生
  • 2014年6月 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工作经历

主要从事于Salesforce项目实施工作,任职期间,为多家大型企业提供CRM系统解决方案并进行实施,涵盖的领域包括医药行业,快消品行业,汽车行业等,在工作中通过接触不同行业的客户,对不同行业有了一定积累。通过不断积累,通过了多个官方认证考试,并获得了相关认证证书。在工作中,和同事关系融洽,与同事共同进步。对于技术,不断追求,不断提高已有技术,还在业余时间对新技术新领域进行学习和研究。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