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电院团委学生会有话说(四)
日期:2020-05-0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98

自2月24日开始线上教学工作以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已经开展线上教学整整八周时间,全院师生都努力地克服着网络教学的诸多不便开展教学活动,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知识的学习。作为学生骨干,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干部,他们的感想如何呢?让我们来听一听。

1、学生会副主席 付玉杭

2020年的寒假,注定不凡。这场从去年十二月底开始的疫病以武汉为发源地,散布至全国乃至全球。于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保护大家的生命健康,我们每个人都在家中进行“隔离”。开学延迟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拥有更多时间去休息娱乐,而是应在这段特别的时间内,停课不停学。我们的老师们,克服种种困难,解决技术问题,对我们进行线上授课。我们更应紧跟着老师的步伐,把线上授课当做在校上课一般认真对待。同时,这次疫情,也给我们创造了安静独处的环境,给予我们充分的时间自主学习,对学过的知识进行查缺补漏,回顾总结;对未学过的知识进行提前预习;并且通过这样的学习方式,使我学会了独立完成每件事情;在这段时间,同样重要的,是提高我们的自身免疫力,抵抗病毒。还要和家人唠唠家常,进行一些家庭活动。同时,电子院学生会的工作也没有因疫情而停止,如同开学一样如期进行着每一项工作。

最后,祝愿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平安的回家团圆,也祝愿所有受疫情折磨的人们可以早日康复,愿我们都能挺过这次难关!

2、办公室副主任 李洋

因为学习需要,我们在家开始上网课,经过网络学习网课对我来说是非常新奇的一次体验,毕竟以前没有在网上学习过,而且看老师直播,也挺有趣的,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我们可以不出门就能学到知识,在家里也可以展开学习,减少了赶路时间,电脑很方便,只要一台电脑,就能够看到老师的授课。我感觉网课能够跨空间,跨时间,让我们可以在不同的时间学习,因为学校需要,很多老师都是在家中教课的,很多教学器材不齐备,导致教课时候不能准确的完成教课工作,但是并不影响我们的学习。

3、组织部副部长 白海漪

疫情控制期间,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东软作为辽宁省第一批网络授课学校,我们很幸运的快速回归到了新学期的学习当中。我们从对这种学习形式的陌生到熟悉,离不开老师们的努力。因为无法面对面授课,专业老师在线上更加认真详细地讲解,课后也耐心进行答疑。为了检查同学们的听课效率,老师还会采取连麦方式,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线上教学的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和班导师也参与其中,收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选择最佳直播平台,以确保良好的教学环境。
虽然不知道疫情会什么时候结束,就让我们一起好好待在家里,认真上课,我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之际,我们一同在校园里相聚。

4、学习部副部长 赵鑫

这个春节令人心情异常沉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不少人因此丢失了性命,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也只能响应“封城”的号召宅在家里。

从年三十到正月十六,在这漫长的寒假里,我们只能宅在家里。我们只有吃了玩,玩了睡,睡了吃;要不就看电视,玩手机,刷抖音,追剧,疯玩……可这样的日子持续太久,日复一日,每天循环。我们玩腻了,厌烦了,渐渐的想念上学的日子了。

现在我们已经开学两周多了,我们从刚开始不知道哪个科目用哪个软件上网课的稀里糊涂,到现在变成熟悉的画个一个个电子线路工程,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春天来了,武汉的樱花开了,我们也快开学了!想念那个漂亮的大东软!

5、生活部副部长 周越

因为疫情的原因,学校采取了线上教学的上课方式。这让我感到很新鲜!但是经过了两周的学习生活,我发现在家学习要比在学校学习困难,首先,虽然学校老师已经非常努力的教学,线上教学虽然把所有内容都教了,但我的个人感觉是好像缺点什么!可能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眼神交流吧!线上教学的学习重心主要在学生这边,学生必须更加自觉的学习才能达到老师的要求,而且在家一个人学习虽然学习环境好了,但是这学习氛围就差了,更多的是自己学习了。虽然我也自己给自己按照学校的上课时间给自己定了闹钟,但是在家的自己仿佛成了地头蛇,脑子里总会冒出一些偷懒的想法!所以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让自己不会因为学习环境的改变而把自己的学习落下!

6、新媒体中心主任 王佳敏

按照惯例,我们现在应该已经开学了。但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不得不把开学时间向后推迟。但停课不停学,学校决定施行网上教学,通过手机,电脑,老师用直播的方式给我们传播知识。网络上课比起在学校上课,效果似乎相差不多,但是心情却完全不同。课上老师讲完理论知识之后会与同学们连麦互动答疑,课间还有点歌环节来放松。不过,真希望能疫情早点结束,恢复正常的课堂,恢复原来和同学们一起的喜悦。

7、事务中心副主任 曹英杰

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能够充分的调动我们的积极性与兴趣,虽然没有面对面的授课,但是网上授课的方式依然能够让同学们保持探索的精神,还有满满的求知欲。我们也能够及时与老师进行交流,给老师反馈,虽然是网课但是课堂氛围依旧是像在学校那般,严肃又不失融洽。而且网上授课更加增强了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在没有老师的看管下,我们能够克制住自己。在众多“主播”的授课下,我们更加能够丰富自己的学识。

虽然疫情给我们的学习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没有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希望在家停课不停学的同学们,也要有自己的计划并坚持实施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