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大奖拿到手软,电子学子再获三项国家级奖项
日期:2020-08-2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78

8月14日,2020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全国初赛评奖与晋级结果揭晓。在经历了激烈的资格赛与初赛竞争后,由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于广、吴桐、高照玲、鞠尔男指导的学生张平、李新桐、张亚男斩获两项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取得了今年该项赛事的优异成绩。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546所本专科院校共计5000余支队伍参加。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由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共同发起,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尤其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作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西门子”杯中智能制造挑战赛改为线上比赛。面对无法让学生进实验室面对面培训的挑战。在吴桐老师的牵头下,智能制造社团全体指导老师另辟蹊径、营造精彩,在积极宣传鼓励同学们报名参赛的同时,制定了资格赛的培训计划,线上针对资格赛深入浅出的演绎了博图软件的基本操作和单部六层电梯控制系统S7_1500的设计。最终在7月22日的资格赛中,共有7组参赛选手晋级8月13日的全国决赛。

奖项参赛学生指导教师
国家二等奖电子18003班 张平高照玲

于广

国家二等奖电子17003班 李新桐吴桐
国家三等奖电子17004班 张亚男吴桐

鞠尔男

(文案 骆磊)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