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通信工程,了解课程体系
日期:2021-06-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28
嘉宾介绍李慧,副教授,现任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副主任,主要负责通信工程系教学和毕业设计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教育教学课题、省级纵向科研,及企业横向课题。

01 了解通信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以当今社会万物互联化发展为背景,以通信技术作为物联网技术的底层核心技术,以国家教指委专业设置要求为指导,以社会就业需求为导向,构建了支撑无线通信系统物理层、链路层、网络层和应用层的课程体系。核心课程包括:“信号与系统I”、“通信原理I”、“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线路”、“信息与编解码技术”、“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移动通信技术”、“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等”。除传统的通信类课程外,基于社会就业需求,本专业还从通信网络的运维和优化方面,增加了培养辅线,课程设置包括:“嵌入式软件开发基础I”、“移动终端软件开发基础”、“FPGA原理与应用”、“Linux服务器管理与应用”、“无线局域网技术与协议”、“TCP/IP路由技术”等。通过两个培养方向的设置,本专业学生的就业面非常广泛,可选择就业方向的自由度大大提高。02 我们的办学优势基于应用型大学的特点,通信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打破传统高校以理论教学为主的固有方式,几乎所有课程都涵盖了实验和实践环节。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均设置了课程综合项目,综合课程所有理论知识,完成一个完整的实践项目。利用小学期集中完成规模较大的综合实践项目以支撑大四的完整的无线通信的实训项目及毕业设计。本专业所有课程的设置,从输入到输出,实现了完整的闭环。各环节能力点设置合理清晰,各课程资源建设完备,结合先进的软硬件平台及配套实验室,充分保证了学生的学习需求。我们真诚的期待各位同学的到来,欢迎来到我们的课堂,欢迎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