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动时代 智向未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致全体考生
日期:2021-06-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842

今天,人工智能已无处不在,5G正势如破竹,6G已扬帆起航。这,是一个智能信息时代。活力奔涌的智能浪潮改变着世界产业格局和人类的生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应时代与国家科技创新改变生活的需求,以前沿的技术知识为引领、先进的实践体系平台为支撑,一流的线上线下学习资源为保障,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勇立潮头、实现梦想的舞台。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目前开设的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通信工程等六个本科专业覆盖了电子信息产业链从底层的芯片设计、半导体制造到通信技术,再到上层的嵌入式产品和智能应用,实现了专业设置与智能信息时代同步同行。

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其中2020年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还先后获批为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等,在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排名中名列全省第3位;2020年通信工程专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机器人实验室获批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半导体器件工艺制备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获批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Intel、Alpine等国际一流企业合作共建辽宁省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图 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仪式

围绕学校混合式教育改革,学院建立了特色鲜明、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管理体系,帮助你解锁专业理论的奥秘,感受在智能信息技术的海洋中遨游的乐趣。

这里有一群专业水平高、工程实践能力强的老师,他们中既有学识渊博的特聘教授、教学名师,也有工程实践能力强的专业教师和精专多能的素质教师,他们有的来自高校,有的来自企业,致力于将行业产业最新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不仅是学生求知问道的好帮手,更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助力学生收获最新的知识、增长实用的技能、提升优秀的素质,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同时,我们强化实践主导下的课程体系建设,构建了以学科竞赛成果为导向的全方位、立体化的课内外实践体系,引导学生学中做,做中学,精勤博学,学以致用。

这里既有与Intel、TI、NI、EPSON、TOSHIBA等世界500强公司合作建立的校企联合专业实验室,也有智能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半导体工艺制造、嵌入式系统、无线通信、集成电路设计等一批国内一流的专业实验室。近三年来,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智能车竞赛、挑战杯、西门子自动化杯全国挑战赛等学科竞赛中,我院学子荣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达1000余项。

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学院多年来一直实施由大学、用人单位和学生三方共同参与运行的CO-OP教育计划,每年约有30%的应届毕业生通过CO-OP教育计划推荐到国内一流的企业顶岗实习或就业。据2020年麦可思应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统计,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为98%。平均月薪资比全国“非211”本科平均薪资高30%;毕业生以“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突出、社会责任感强”深受用人单位、媒体和社会好评;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均达95%以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风起云涌,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正成为新时代之需、也必将成为新时代担当!芯动时代,让我们一起出发,拥抱梦想,智向未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