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五老精神,承前辈经验
日期:2023-05-19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940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老精神,培养青年学子“忠诚、责任、务实、奉献”的优良品质,将模范身上所体现的社会正能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弘五老精神、承前辈经验”活动。5月13日,智能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邢聪慧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一同来到了“五老”精神的代表王庆官老人家中,倾听他的故事,感受榜样的力量。

王庆官个人事迹

大连市旅顺口区大房身村党支部书记、长城镇镇长王庆官老人,在国家最困难、人民吃不饱的年代,他毅然决然选择搭大棚,种玉米、小麦、水稻,解决村民的温饱问题,再到后面种大豆榨豆油、种植樱桃树,带领乡村百姓脱贫解困,这种善于倾听民声、满足群众所需所盼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现代樱桃种植大棚近照

大连虽然沿海,但淡水资源紧张,王庆官老人高瞻远瞩,主动提出建设“十字沟”水库,为村民创造便利生活条件,办好民生“关键事”、解决群众“烦心事”、谋划振兴“长远计”。

  “十字沟”水库近照

多坐坐老百姓的“热板凳”、多钻钻老百姓的“矛盾窝”、多听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算算老百姓的“生活账”。这是王庆官老人多年来的工作方式。

村党支部近照

在访谈录制过程中,团队成员都深深地被王庆官老人的精神所感动。他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体现在了乡村振兴事业中,体现在了对百姓的关爱里,他是为人民奉献了50年的模范代表。

  王庆官老人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学生代表与王庆官老人合影

采访结束后,同学们表示:“爷爷为人民服务的宝贵精神,令我们动容,我们也一定要向他学习,不仅要传递“五老”精神,更要学习他们的品质,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