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风采展示(二) 深入家乡城乡 感受国家发展
日期:2023-09-18  发布人:panrui@employee.dnui  浏览量:758

  2023年7月12日—2023年8月27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清风拂山岗小队成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以辽宁,山东,河南三省的部分地区为主,开展了“深入家乡城县,感受国家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word_image_16950016640.png

  在调研前,团队成员根据自己的家乡分布以及对该项目进行了讨论和规划,确定了调研的目标、内容和方法,并制定了详细的调研计划。

 

 

01文献研究部分

  成员们搜集了各自家乡地区发展的相关文献,政策以及规划书,从而对总体的发展制度有基本的了解。 如图所示

 

 

02示例研究部分

  成员们整合通过文献研究法得出的国家给出的文献政策等具体落实的发展成就示例并进行分析,得出典型的、可行的实地调查的地方并进行总结。

大连:

  开辟“新跑道”点亮振兴新图景——来自大连的高质量发展报告;

德州:

  山东德州:科技赋能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河南:

  《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出台;

03跟随调查部分

  成员们基于已经选出的部分进行实地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检验发展程度是否真如国家示例中所阐述那样,以及哪些具体设施对应了发展规划中的哪一部分。

04总结规划部分

  成员们将自己的调查内容以及心得体会分享,最后相互交流,最后整理出完整的结论。

 

结论:

  首先,中国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GDP稳步增长,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的比重不断提高。 这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其次,中国在减贫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中国通过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成功将数以亿计的人口脱贫,同时,中国加大了对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的投入,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福祉。

第三,中国在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中国加大了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推动了一系列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 同时,中国还加强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推动了绿色经济的发展。

最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和地位不断提升。 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中国在国际组织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大学生,应该认识到国家发展对我们个人的意义和影响,积极投身到国家发展的大潮中去。 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努力学习和成长,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也要保持对党的制度的坚定信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收藏本页